新疆派出所遭炸弹袭击 2维族青年被射杀
2015-05-31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乡近日发生炸弹袭击警察事件。本台维吾尔语组引述消息称,事件造成两名袭击者死亡,四人在逃,军警死伤不明。警方已发出通缉令,并强迫村民参与行大规模搜捕行动。

扎瓦乡市集一名维族肉贩对本台证实,6名维族青年,周一(25日)深夜至周二(26日)凌晨期间,用自制炸弹袭击巡逻警察,两名袭击者被警察当场击毙,四人在逃。当局已发出四人的照片和名字,他们来自当地三条村庄,年龄介乎20至26岁。他说,当局没有提到是否有警察伤亡,也没有说明袭击者的动机。

该名肉贩说,袭击发生后,扎瓦乡委会下令全乡18至60岁的男子参与搜捕行动,组织人员到农田、森林、果园,以及私人房屋和玉米田搜查。他说,许多农民的小麦、玉米、蔬菜被践踏破坏,农民被强迫参与搜捕,亦无法务农。

这名肉贩还表示,他在过去四晚,都要在主要通道的检查站站岗。如果他们拒绝执行,会被当局以对党和政府不忠诚罪名逮捕。他听说,邻村有数十名农民因拒绝执行任务被拘留。

扎瓦乡一名维族少女也表示,墨玉县和扎瓦乡的市集地区的主要街道,已被公安严密管控,乡民都不能够自由出入。

本台曾致电当地派出所,但值班警员拒绝证实回应。

他说﹕我们不知道,现在我没有接到通知,不大清楚。我们单位有规定,这个事件我们不能回答。

海外的维吾尔组织认为,新疆当局加大对维族人的管控,又推出多项“歧视性”地方政策,已经引起新疆维族人的愤怒,或加剧新疆地区的动荡。

(阿波罗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浙江考察不寻常 七月政治局会议基调初定

    下一篇: 微博精粹:这个贼府要千秋万代作威作福的底气!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