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5科技女富豪 近六成任高管致富
2015-06-01


白手起家成为富豪,是不是只有创业一条路呢?福布斯近日发布的2015年度美国最成功白手起家女性富豪榜中,11位科技界女富豪其中过半并非创业致富,而是通过参与公司的管理积累了可观财富。看来,给人打工也不是不可以。



50位上榜的白手起家女富豪来自各行各业,她们是创业者、CEO、艺人、设计师甚至作家。净资产荣居榜首的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 今年31岁,是血液检测公司创立者,目前身价45亿美元。另外,科技界出身的杰出女性有11位,占据了榜单的20%。从这里人们意外地发现,11个人中,6个是企业的女高管,而非公司创始人。


在硅谷科技类公司中,仅作为一名企业高薪雇员,出入头地并积累财富并不容易。但是这些晋身富豪榜的科企女高管,大多入行时间久,在企业初创阶段加入公司,伴随企业共同发展壮大。 其中最引入瞩目的要数名列第十的惠普公司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个人净资产21亿美元。她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她担任易贝CEO的十年中。自她接手易贝以来,网站销售额从500万美元增长至80亿美元。


其他5位最富有非创业者科技界女高管有:现任脸书CE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净资产10.5亿美元;现任雅虎CEO玛丽莎.梅耶(Marissa Mayer),净资产3.8亿美元;现任谷歌旗下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净资产3亿美元。这三位女强人都曾经在谷歌公司任职,其中苏珊.沃西基更是谷歌公司创始以来的第16名元老级员工。另外,甲骨文联席CEO萨弗拉.卡兹(Catz)和阿利斯塔网络公司(Arista Networks)CEO杰诗瑞.乌拉尔也分别以5.25亿美元和4.7亿美元稳居榜上。


然而,虽然女富豪们的卓越成功令她们积累了可观财富,但是仍然不能和她们的男同行们相媲美。11位科技界最富有女杰总个人净资产为106亿美元,仅占富豪榜上科技行业男士总资产3435亿美元的3%,其中包括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务卿在日内瓦骑车发生事故被直升机送医院

    下一篇: FBI:网上购物谨防欺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