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倾覆游轮? 长江沉船有人呼救
2015-06-02
6月1日晚上21时28分,因突遇龙卷风,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的“东方之星”号已有多人获救,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综合媒体报导,这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游轮在长江湖北监利水域沉没后,救援人员称,船内还有应答声。

“东方之星”载有有7省市405人,船员导游52人(另一说共计458人)的。游艇并未超载,并配足了救生衣。

该客轮名为“东方之星”,重庆万州客轮属于豪华游轮,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67年,长期经营三峡等长江旅游线路。

报导引述生还者的叙述称,“9点28分,在风平浪静之时,突然遭遇龙卷风”。游轮翻覆后倒扣江中。沉船位置水深约15米。

游轮翻沉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指示“国务院派出救援组前往现场,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工作”,中共总理李克强已经赶往现场,称“调集切割机和氧气救人”。

现场视频显示,除潜水员进入水下勘测,了解更多情况外,部分救援人员站在船底敲击了解生还人员情况。

目前11人生还,一名导游遗体已经被打捞上岸。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南海“有鬼”李克强又遇温家宝式意外

    下一篇: 〝五毒书记〞减刑10年媒体质疑理由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