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带最贴身五亲信访浙 名单曝光
2015-06-02
日前,习近平在浙江召集华东7省市的书记开经济座谈会。港媒披露与其随行的有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等5名最贴身亲信。

据大陆官媒28日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月27日在浙江召开华东7省市主要官员座谈会,听取对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报导称,王沪宁、栗战书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官员陪同习考察。

6月2日,港媒《经济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习近平这次到浙江考察调研,除了接见驻浙部队师以上军官时,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参加接见外,整个行程都是精兵制。实际陪同的是其贴身的5位得力助手和智囊,即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身兼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厅主任刘鹤;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以及身兼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总书记(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

报导称,从座谈会的座位安排可知道这5名官员的重要性。习近平坐在会议长桌一方的中间,两旁依次为王沪宁、栗战书、刘鹤、何立峰和丁薛祥。面对着的另一方,则坐上华东7大诸侯,中国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和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以及有关省市的其他负责官员。

现年59岁的王沪宁自从2002年起一直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去年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王被提拔为中央政治局委员。

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习李政权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深改组”),回收中共党、政、军、司法及经济大权,瓦解中共江派的“第二权力中央”。习近平为“深改组”组长,王沪宁任“深改组”办公室主任,而任“深改组”第二、第三副组长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张高丽被架空,张德江更被排除在“深改组”之外。

栗战书曾任河北无极县委书记,结识了时任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受习的赏识,终以62岁之龄从地方调入中南海,出任习的“大内总管”,并破例在中共“十八大”直接入选中共政治局。栗战书在2012年9月接替令计划任中办主任后,令计划在中办的旧部被大清洗。有报导称,2013年12月1日抓捕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时,由栗战书带领中央警卫局特别行动小组执行。

现年53岁的丁薛祥,曾作为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协助2007年就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人事布局上扫除了江派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势力,稳住了上海的局面。他很快成为习所信任的心腹人物,被提拔为上海市委秘书长,并担任上海市委常委。2013年5月,丁薛祥被调至北京担任习近平“大管家”。有报导称,官媒报导显示丁薛祥或已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晋升为常务副主任,并且级别已明确为正部级。

现年63岁的刘鹤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经济政策核心智囊,他与习近平在上世纪60年代在北京101中学上学时就相识。2013年3月起,刘鹤任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发改委副主任等职。

现年60岁的何立峰曾与习近平在福建官场共事,曾任福州市委书记等职。2014年6月,时任天津市政协主席、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的何立峰调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中共“十八大”以后,温家宝亲信徐绍史、习近平亲信刘鹤与何立峰,相继出任发改委主任与副主任,被指掐断了江派敛财的“中枢”机构。

发改委被外界称为“小国务院”。一直以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江派大员通过发改委、中石化、中海油的运作,攫取了巨量财富。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什么预兆?江泽民负面消息频繁传出(图)

    下一篇: 揭秘李克强每次出访都带哪些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