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克强每次出访都带哪些人
2015-06-02

5月29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结束拉美四国的访问回到北京。5月31日,中共官媒披露了一组李克强专机会议照,这也是媒体首次曝光李克强在出访专机上的工作照。引发外界的好奇,这次会议都有谁呢?李克强多次出访又都带谁呢?

6月1日,据〝新华国际〞报导,5月17日9时30分,李克强专机从北京起飞后,刚进入万米高空的平飞状态,会议就开始了。

与李克强同桌开会的部级官员有7人。根据网上披露的照片,坐在李克强左手边的依次是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以及中共总理办公室主任石刚。

坐在李克强右手边的有中共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中共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以及中共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宁吉喆。

引发外界热议嘲讽的是,会议人员竟然大多穿着统一的休闲运动服。

据报导,这是李克强出访专机上的照片首次曝光。此前,新华社也披露过李克强在专机上的工作照。

那么,到底哪些人能跟随李克强出访呢?

观察发现,有几个人基本上都会随李克强出访。比如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等。主要是因为出访,一般都会涉及到双边、多边外交活动和经贸活动。

不过,根据出访的目的不同,相应陪同的部委官员也不同。比如,此次拉美四国的访问中,有农业合作项目,陪同人员里有农业部长韩长赋。

另外,对于李克强出行一趟,专机上能坐多少人呢?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次出访,出访团规模一般在几十人,很少超过百人。

出访的随行人员中,处上述人员外,还有中共外交部新闻司、礼宾司和相关地区司、商务部、发改委、医务人员、安全人员、随行记者等随同前往。一般副部级以上官员属于陪同人员,其他人员是随行的工作人员。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带最贴身五亲信访浙 名单曝光

    下一篇: 习近平用人两特征 任上海书记只带一人过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