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接连被杀 白宫将修改营救政策
2015-06-02

白宫预计将在本月公布全新的人质营救政策(图片来源:美联社)


随着多名美国人质在去年惨遭“伊斯兰国”IS杀害,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对美国营救人质的效率和策略表示质疑。近期,一支由美国政府组织的咨询团队开始向人质家属以及谈判专家收集如何改善营救人质政策的意见,预计新的营救机制将在本月出炉。

据CNN报道,这支团队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成立,成员由来自不同部门的70人组成,其中包括国防部、国务院、司法部、财政部以及其它情报机构。他们将在完成问询工作后向总统奥巴马提出如何改善现有的营救机制。

尽管相关调查还未完成,不过一名资深政府人士表示,当局很可能对营救机构的组织结构进行改革,以实现更好的协调和更快的行动速度。

据知情人士透露,政府可能建立一个跨部门的营救机构,该机构将在营救过程中全天候进行协调工作,机构主席将对整个人质营救的策略进行监控。除此之外,美国政府还计划设立两个新的职位,一个是负责将最新营救进展通知给家属的联系人,另一个是尝试用外交手段解决人质的国务院代表。

为了更好地了解人质家属的心理和需求,资讯团队在过去6个月邀请了数十名人质家属参加了多次座谈会和问询会。不少家属抱怨,美国政府在他们亲人遭到绑架时并未提供及时信息,同时各部门在营救方案上也往往不能达成共识。

去年被基地组织释放的人质帕德诺斯(Theo Padnos)的母亲科尔缇丝(Nancy Curtis)呼吁美国政府在赎金问题上给出明确规定,她表示:“国务院的官员告诉我:‘如果你支付赎金,则可能面临起诉。’但FBI又对我说:‘如果你要在赎金问题上进行谈判,我们可以帮助你安排。’”

戴安娜·福利(Diana Foley)是去年夏天被“伊斯兰国”IS杀害的人质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的母亲,她认为美国政府没有将解救人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她表示:“我们仅仅希望政府能够真诚和诚实地对待美国人质的家属,并和家属们一起努力将所爱的亲人带回家。”

福利还透露,奥巴马近期在白宫和她会面时承认美国政府辜负了他们,并承诺将把解救美国人质当作他目前的第一要务。对此她说:“我看到美国政府为没能把这件事办好,以及没有把解救人质当作最重要的事情感到难过和内疚”,“这使得我看到了(情况改善的)希望。”
    责编: Amy

    上一篇: 印度政府下调黄金白银进口关税

    下一篇: 英国新娘躺棺材里现身婚礼现场 震惊来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