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龙卷风”致长江沉船? 仍有439人生死未卜
2015-06-02

长江沉船已救出19人,其中14人生还,还有439人生死未卜(图片来源:网络)


据陆媒报导,截至15时许,长江沉船已救出19人,其中14人生还,还有439人生死未卜。

陆媒报道称,长江沉船事故是“12级龙卷风”导致,随后船长和轮机长被控。大陆《东方卫报》发表题为“东方之星航迹图:出事前航速为6节有掉头动作”称,航迹图显示,东方之星在出事前的航速为6节,而在6月1日21点31分时,其航向从原有的23°,转向至131°,表明其发生明显偏离原有航线,向后方掉头的动作。而在事发当时的水域,还有多艘船在航行。

另据泰国华人论坛消息,6月1日当天,载有102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芭堤雅出海时,引擎室突然起火,游客们纷纷跳海逃生,在芭提雅警方的救援下,所幸无人员伤亡。

对于“江水浑浊,船体结构复杂,当前搜救迫切需要大型打捞设备将船体扶正”的说法,网友称,有关部门根本没有预案,毫无准备,其救援能力堪称世界之最差。

另一位网友“十年砍柴”在微博上称,东方之星上游客几乎都是老人,这场灾难是一个隐喻:最需要保护的弱者同处在一个孤岛上。这就是我们今天社会所要面临的残酷现实。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支付宝正夺取中国最大移动支付市场份额

    下一篇: 中共高层倾巢出动 外地调研引猜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