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者沉船 欧盟冷漠回应遭批
2015-04-20

(部分难民被救上岸,图片来源:美联社)

4月19日,一艘载满了偷渡移民的走私船在地中海地区沉没。截至目前为止,只有28人获救,恐有数百人已经丧生。

意大利警方表示,根据孟加拉国幸存者提供的信息,当时船上至少有950人,但是另有幸存者表示,船上有700名移民。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表示,“还不能确定船舶从利比亚起航时到底载有多少移民。”


(部分欧盟国家派出工作人员进行搜救工作,图片来源:美联社)

伦齐表示意大利当局派出了18艘搜救船,但是只救得28人,另发现24具尸体。这样的数字对与整个船上载的人数来说少的可怜。

检察官乔瓦尼·萨尔维介绍,就目前所掌握的情况,船上有950人,其中包括200多名妇女和几十名儿童。萨尔维称,沉船的海域深达3英里,这个深度对与潜水员来说是无法作业的。

欧盟各国对与此次沉船的态度不一。意大利总理周一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会议上表示,“我们不可以目睹这样的悲剧发生。”也有很多外长表示,拒绝走私人口进入本国领土。复活的右翼政党表示,希望大力减少非法移民数量。

到今年位置,有至少35,000名难民来欧洲寻求庇护,另有超过900人在这一过程中不幸遇难。

本周日发生的悲剧,更让欧盟发出不同的声音,因此法国、西班牙、德国以及英国呼吁欧盟应该统一意见,回应国际社会。

欧洲会议主席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表示,“很多国家都对此次事件表示漠视,这是一种耻辱,因为我们本该做的更多。”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接受法国Canal电台采访时表示,“欧洲必须做出适当的调整,从而派出更多的船只和飞机进行搜救工作。”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称,“我们需要实际行动,而不仅仅是口头表述。”

伦齐表示,他同样希望能够更快的采取行动,但是他反对一些意大利国会议员说的实行海上封锁调用。因为这种封锁行为只会帮助走私者,因为只有军舰才会帮助那些难民免于暴力与混乱。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周末发生的悲剧提醒着国际社会,“我们在地中海地区需要一个强大而有力的搜索和救援团队”潘基文说,地中海已经成为“世界上寻求庇护者和移民最致命的路线。”

马耳他总理约瑟夫·穆斯卡特(Joseph Muscat)表示,该国将加入搜救工作,“沉船海域出现了大面积的油污,这是过去几年内最严重的一次沉船事件。”

周六晚间,这艘只有20米深长的船由于乘船者集中在一侧而造成船体严重倾斜,最终沉没。当时沉船附近有一艘插着葡萄牙国旗的集装箱船。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乔尔·米尔曼(Joel Millman)说“由于地中海水域现在的水温没有太低,因此当局希望能够寻找到更多的生还者。”


(教皇周日发表讲话,呼吁各国参与救援,图片来源:美联社)

教皇弗朗西斯在圣伯多禄广场称,“人们担心可能有数百人死亡。” 他敦促国际社会采取果断行动,及时采取营救措施,并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绝望的移民为了逃离战争、迫害和冲突,冒着危险试图到达欧洲。如今,利比亚已日益成为偷渡者来源的主要国家,虽然血腥的卡扎菲统治已经结束。

    责编: Lisa

    上一篇: 非法移民再传噩耗 约七百人葬身大海

    下一篇: 捷克男子“立国” 禁止共产纳粹入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