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船家属聚集上海政府遭驱散
2015-06-03

6月1日晚从南京开往重庆的客轮“东方之星”号,目前已经翻沉长江40多小时,据中共官媒称,有97名上海游客在客轮上,有13人获救,其中5人遇难。仍有400多人下落不明。3日上午,失联乘客家属聚集上海市政府,遭警察驱散。中共中宣部下达封口令。

2日上午,在上海协和旅行社接待处,有不少失联乘客家属聚集,部分乘客情绪失控。旅行社工作人员不在,只有警察维持秩序。

(录音)哭声。

上海市民张先生告诉希望之声,今天上午很多失联乘客家属聚集上海市政府,遭警察驱散。

(录音)今天我到市政府看了,那些家属都到市政府去了,后来很多警察把他们包围了,都赶走了。

湖北监利县一接待失联乘客家属的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部分家属已经入住,许多警察来到酒店监控。

(录音)这里蛮散乱,满宾馆蛮多,到处都是家属。(记者:宾馆有没有警察?)有。

监利县居民透露,失联家属陆续来到监利县,游轮上获救的船长张顺文和轮机长杨忠权已经被警方抓捕。

(录音)昨天有两个捞了几个人,大概是两个吧。救了13个出来了,因为那个船翻过去了,底潮天,里面人搞不出来,救不出来。有的死了,有的活了。现在只是先救人,因为那个船搞不开!昨天晚上还没完,昨天晚上又下雨,今天又下了一整天。这个(船长张顺文和轮机长杨忠权)没有放,控制起来了,因为他们游2公里那个地方(上来)报案,就是想叫过来营救。因为这个事也当然要把他们抓起来,他们也有责任,因为有那么多人!400多人哪!李克强总理来了,昨天,现在那里都封锁了,都不让进。

6月2日下午,《湖北日报》就“错报”向读者致歉。其微博称,那则《国务院表示事故为“因大风大雨造成的沉船事件”》的消息“源于一次内部会上专家的阶段性分析,不准确、不权威。我们甄别把关不严。虽然及时删除了,但还是造成了负面影响。感谢大家的批评指正。小编错了,还请大家谅解,继续支持我们的微博,好吗?”

但是,中宣部也下达了紧急通知:对“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翻沉事件,各省区市一律不派记者到现场采访,已到现场的一律召回,各媒体一律用新华社通稿,画面用央视画面。

张先生表示,(录音)不管你有什么道理,还是没有道理,反正只要你聚在一起,有哭的声音也好、有抗议的声音也好,马上就驱散了,在咱们中国,它不让你聚集在一起,表达诉求,它不可能有这个机会让你表达。说有龙卷风,我也在想,它能够预报,有龙卷风它有警报,对不对?它不可能无声无息的龙卷风就来了。因为媒体掌握在他们手里,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附:专家指出,大陆内河的轮船普遍设计为头重脚轻,受风面大,吃水浅,很难抵御9级以上大风。

另外据宝船网定位显示,船只沉没10分钟前,就开始大幅度调头。事发地居民向媒体介绍,当地是著名的漩涡水域,船长不应在这里做出调头的危险举动。但这一说法还需核实。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内幕:中共法官并非心向党 暗中看当局笑话坐山观虎斗 图

    下一篇: 牛刀被封博文:中国滥发货币的恶果已经显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