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老虎”家属敛财十亿计 “终极老虎”有多贪?(图)
2015-05-06

江泽民(网络图片)

近日,中共上海市出台禁止官员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的规定。2014年落马的中共正国级的周永康、副国级的令计划与苏荣,他们家属子女凭借权势敛财都是以十亿计算;而被外界公认的“终极老虎”江泽民及其儿子贪腐程度如何?

三“大老虎”家属敛财十亿计

中共《新华网》2月27日报道,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

据《东方网》5月4日消息,中共上海市委今天正式公布并实施《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规定中共上海市省部级官员配偶不得经商办企业。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凭借其权势在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3年后,获得中石油旗下8000多个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统信息化工程大订单,还有石油勘探、地产金融等合约,获利数十亿元人民币。

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也依仗其夫权势,不仅创立基金会经营房地产投资获利数十亿元,还建立青年创业计划项目,并出任副理事长和总干事,成立之初就已获得大公司企业的“进贡”数亿元。此外,令计划胞弟令完成也投资网络电视等,通过出售股份获利约10亿元。

苏荣妻子于丽芳曾先后在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任职。仅挂名民生银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于丽芳年薪就超过200万元。在苏荣担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期间,于丽芳所经营的矿产资源、土地、房地产等业务,获利近10亿元。

江泽民家族贪腐惊人

据公开资料,1994年,被称之为“中国第一贪”的江绵恒“创立”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现任中共上海市长杨雄是首任总经理。随后,江绵恒利用该公司资金投资中国网通(CNC)、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和凤凰卫视等。

有海外媒体消息称,中共江派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为讨好江泽民,将铁道部的价值数千亿元的电信公司铁通送与江绵恒。在2008年铁通被中国移动兼并,而联通与网通合并成新的中国联通。

作为目前中国大陆电信业的巨头,中国移动一直被江泽民家族掌控。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则是江绵恒的亲信、“白手套”。在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即迅速回国,张春江就成为其心腹。江绵恒依仗江泽民的权势,闷声发大财。以上海为基地,创办网通,联手张春江,在数年内江棉恒利用国有资产轻松创办自己的“电信王国”。

2007年爆发的上海招沽权证案,被认为是中国大陆金融史上最大的丑闻,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元人民币。该案致数十万中国股民倾家荡产悲剧,直接损失228亿元人民币,间接损失500多亿元人民币。有海外媒体刊登《通了“海”的海归美女》披露,江泽民、江绵恒、江泽民侄子吴志明、贾庆林、黄菊等都涉及此案。

有海外媒体在2007年曝光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涉周正毅案件。“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时,其中有一块地皮实际被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还有一块则被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

维权律师郑恩宠曾披露,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是中共上海市政府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的正局级巡视员,该委员会是中共上海政府的一个主管上海土地、拆迁、规划、交通、建设等的部门,江绵康在其中当任6个最高职务,长期以来不被外界所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晓辉:沪绿地豪宅背后有密码 江家人隐现

    下一篇: 贵州一脉悄然突起 栗战书旧识两人获升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