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表态效忠 李克强避走温家宝老路
2015-06-04
6月2日“东方之星”沉没的次日早上,李克强飞赴现场,在出发之前便顺利动员了军方、武警、公安三支力量。这与当年汶川地震时,总理温家宝赴灾区,但受江泽民掣肘,调动不了军队,郭伯雄拒绝执行温家宝命令,形成鲜明对比。

包括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武警部队副司令戴肃军及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等各方力量代表加入应急救援班底,随李克强飞赴湖北监利沉船事故现场。这意味着李克强在出发之前便顺利动员了军方、武警、公安三支力量。

海军领导向李克强汇报救援情况

军方高层公开向中南海表忠心
“东方之星”沉没,死伤不明。据党媒中新网报道,李克强6月2日晚连夜召开会议,要求国务院成立调查组,把事件的原因实事求是调查清楚。当时,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向李克强现场表态,“哪怕只有半点希望,我们也会尽万分努力!”

这是军方高层直接向中南海宣誓效忠,被外界解读为军方公开向李克强本人宣示忠心、听命调派,力挺李克强权威。

据称,随即马宜明下令,今晚海军135名潜水员将挑灯夜战,对翻沉客船展开不间歇搜救。搜救分三部分进行,船内部分由海军、海事、长航部门负责,准备逐舱搜寻,一个不漏;由船到岸部分,由广州军区和长航部门负责;陆上运送由武警和地方负责。

当年温家宝救灾无法调动军队
比起李克强,当年的温家宝曾受到极大阻力。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温家宝进川受阻。

对于温家宝当年进不了灾区,事后不久被爆出内幕。2008年底,时任中共总参谋长的陈炳德在中共党媒发表文章,首次揭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内,胡锦涛、温家宝无法调动军队赴灾区救援,在震后的3天黄金救援时间里,军方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江泽民的批准。
据悉,当时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不通过中共军委决议就在成都设立军内救灾指挥部,在向江泽民报告后,郭自封为总指挥,撇开被胡锦涛授权的总指挥温家宝,擅自下达命令。在黄金救生时间的72小时之后,胡锦涛不得不亲自赶到成都为温家宝撑腰,舆论当时一片哗然。

事后,郭伯雄为掩人耳目,缓和气氛,在救灾结束后亲自署名在中共军报发表长文,声称胡、温救灾有力、指挥有方。算是给了胡一点面子。
今年3月9日,在港媒凤凰卫视对原军事科学院副部长杨春长少将的访谈中,罕有提及徐才厚等人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而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正是胡锦涛。这是中共官方第一次公开证实了多年来“江泽民垂帘听政,胡锦涛权力被架空”的传言。
    责编: Amy

    上一篇: 幸存者被重兵把守 客轮报道惨遭网友戳破造假

    下一篇: 王歧山打老虎 一批“小政法王”急了惶惶不可终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