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戴玉庆案延烧 曾庆红家族丑闻缠身
2015-06-05
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受贿案〞,因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妻侄女——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当庭举报,而受到外界广泛关注。今年4月,戴玉庆被判有期徒刑11年。为此,大陆58名社会各界资深人士联署上书,要求当局对戴玉庆案〝秉公断案〞。有分析指出,戴玉庆案多次出现反复,显示了双方背后力量的激烈博弈,背后矛头再度指向曾庆红。

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自2012年7月被广州纪委〝双规〞调查,去年3月被指控收受贿赂250多万元,戴玉庆当庭表示不认罪,并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存在违法违纪行为,戴玉庆还称自己是因为抵制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业务,招致对方打击报复。

今年4月17号,东莞市中级法院对戴玉庆案做出一审判决,戴玉庆以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

据海外媒体报导,今年5月,58名来自大陆新闻界、教育界、科研机构、法律界的资深人士和企业高管等,联署上书广东省高院,要求司法部门〝秉公断案〞。

历时长达33个月的戴玉庆案再度出现争议,令外界纷纷猜测,王晓玲的背后靠山曾庆红,为何迟迟不能〝摆平〞戴玉庆?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王晓玲是曾庆红的侄女是众所周知的事情,那么突然一下这么多的人,都来联名支持戴玉庆,就是折射出曾庆红可能是真的‘不行了’。如果说曾庆红还在台上,他还是有很强的、很大的权势的话,像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那可能早就被曾庆红给摆平了。那么现在至少是说明,曾庆红他可能自顾都不暇,泥菩萨过河自身都难保。〞

妻侄女深陷举报风波,儿子也频频被高调曝光。曾庆红之子曾伟在2008年以3千万美元巨资,买下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百年豪宅,却在去年拆除重建,震惊四邻,成功登上澳洲媒体头条新闻。

然而,近日澳媒《悉尼先驱晨报》再次曝光,与曾伟豪宅仅一屋之隔的德尔马海景豪宅被大陆富商许家印购买后,因被指违法交易,今年3月遭澳洲政府勒令限时90天内卖出。此时,曾伟果断〝伸出援手〞,向许加印借用德尔马豪宅举行新年派对,并邀请〝百里挑一〞的贵宾——神秘澳籍华裔女子罗拉‧王莉(Lola Wang Li)到场。

直到上个月,人们才发现,价值3900万澳元的德尔马豪宅已经悄然转手给罗拉‧王莉。更令人惊讶的是,王莉的丈夫黎亮还曾与前中共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合伙做生意。真是一栋豪宅扯出了一张〝太子党〞关系网。

唐靖远:〝表面上曝光的是许家印,但是实质上把曾庆红的儿子给顺带也拿出来‘晾晒’,说的巧妙一点,就是一种含沙射影,其实这篇报导的真正目的,就是要把曾庆红的儿子这个关键词给曝光。5它在现在这个时候把这个事情(给曝出来),它都不偶然。〞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自2015年以来,中共习近平当局对曾庆红及其周边人马展开了一系列的动作。不但曾庆红的亲信苏荣、马建、宋林等相继被拿下,曾庆红的妹妹曾海生也被网路举报。加上儿子、妻侄女的负面信息被密集释放,唐靖远认为,所有的矛头其实真正对准的都是曾庆红。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碧翰烽:中石油女经理何以轻易卷走5亿元油款?

    下一篇: 中国大陆三成以上大学生在炒股(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