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防作弊 河南洛阳出动无人机
2015-06-08

洛阳官员在测试无人机(图片来自大河网)

中国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了帷幕,当局为防止考场作弊想出各种办法,包括使用最新高科技神器 -- 无人机。

据河南门户网站《大河网》,河南洛阳为防高考作弊,动用了一架价值几十万元、飞行高度达500米的无线电监测无人机,对考场周围的无线电电磁环境进行监控。

报道说,无人机可全面扫描、捕捉、追踪考场周边“幽灵信号”,并可迅速、准确定位发射源所在位置。


高考场地增加的安全检查措施

中国媒体引述洛阳无线电管理局监测站站长蓝志刚说,无人机的功能主要是进行电子环境监测,与地面监测设备相比,它的优势是可以升到500米的高空,并且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监测地点,且覆盖面积更大。

蓝志刚说,对于非法使用无线电信号干扰正常考试秩序的行为,他们以往主要通过固定监测站、移动车辆的形式进行监测,现有的固定监测站最高才100多米,尽管监测能力强大,但受到位置的限制。

他说,“无人机升到高空可以有效避开障碍物,捕捉无线电信号。”

环球网报道,河南省今年出台了多项考试纪律,其中包括不准考生携带除身份证件及准考证之外的任何物品(包括文具)进入考场。同时,在考场内增设监控摄像头,监考人数也增加至3人。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助郭文贵潜逃海外 〝小政法王李百万〞浮出水面

    下一篇: 太子党倒江又一人 陈云长女挺习近平“打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