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沉船大副逃生三种说法 陆媒报导穿帮
2015-06-09
6月1日“东方之星”客轮倾覆,三名大副之一的程林成功逃生,三个中共官媒对程林的逃生方式、出事前他在干什么及其脚伤的报导不同。

网友火眼金睛发现,“东方之星”大副程林逃生报导,中共官媒前后有三个版本。大纪元记者查阅发现,中共官媒对程林如何逃生,及逃生期间其脚是如何伤的,三个报导,说法各异。

版本一:从桅杆上跳入江 跳下后脚受伤

《荆门日报》6月3日报导,50岁的程林是“东方之星”客船的三名大副之一。从死神手里逃脱后,躺在监利县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他感慨万千。

程林说,他当时是从船上的桅杆往下跳才得以生还的。

跳下后,他的脚踝不知被甚么割伤,疼痛难忍鲜血直流。他在寒冷的江水中忍痛漂浮了4个多小时,直到获救。

据了解,程林被救援人员救上岸是2日凌晨1时许,凌晨2时许被送到了医院。

版本二:从窗户跳入江 行走时发现受伤

《楚天都市报》6月3日报导,程林醒来后,发现风很大,但船并没有剧烈晃动,突然一下子向右侧翻,不到一分钟水就涌了进来,让人没有反应时间,根本来不及打电话报警求助。

程林见状,迅速向左侧高处跑,来到窗户边上跳到江里。这时,船上的人都哭喊起来,很多人从窗户跳到江里,大家拚命地往岸上游。

江水滔滔,风雨交加,水性较好的程林,足足游了一个小时,才来到岸上。他在岸上发现还有三个人游了上来,于是结伴而行。程林的脚不知甚么时候受伤了,疼痛难忍,但继续前行。大家走了两个小时,才发现一艘船,赶紧让上面的工作人员报警。工作人员告诉他,此前已经报警了。

版本三:被巨大的水流吸入江中

《长江日报》6月5日报导,“程师傅,要交接班了,你快点儿哟。”跟他搭班的舵工提醒他。程林快速穿好衣服,赶到驾驶室。当时,船长张顺文、轮机长杨忠权、大副谭建、刘先禄都在,掌舵的是李明万,还有几个水手。虽然外面风大雨急,但船还是正常航行。

突然,水就猛灌进驾驶室,灯一下就熄了。程林完全没有反映过来怎么回事,只听到有人喊了声“糟了”。

驾驶室灌满了水,程林抓住雷达的扶手,往窗户的方向摸,被巨大的水流吸了出去。程林在水里拚命地游,等冒出水面回头一看才发现,船倒扣在水里。

沉船前大副程林在干甚么:现2种说法

沉船前大副程林究竟在干甚么、当时是否已经出事,中共官媒报导也不同。

《长江日报》报导的是,程林在9点10分左右,去船尾洗澡间冲了个澡。程林被搭班的舵工提醒“程师傅,要交接班了,你快点儿哟” 。程林赶到驾驶室,当时船还是正常航行。

而《楚天都市报》报导的是,事发时,程林正在驾驶室睡觉。忽然,驾驶室喧嚣起来,他在睡梦中被同事叫醒,大家说要出事了,赶紧应对。

事情真相到底是如何?是程林说故事,还是媒体编故事?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接近习家消息人士:曾庆红胃口很大

    下一篇: 网传2015年安徽高考零分作文:《尘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