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天津待公审 传徐明立功将获释
2015-06-07
【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日前,有大陆媒体报导与周永康、薄熙来案都相关的前大连实德总裁徐明将年内获释的消息,不过报导随后被删。徐明被指是薄熙来与周永康的“财政部长”,曾为薄周的政变计画筹钱。而近期周永康公审时间正引起猜测。
徐明获释消息被删
据腾讯财经《棱镜》6月1日报导称,3年前被抓的实德集团多名前高层已经获释。从去年年底开始,在大连商界以及实德内部就有不少声音在传播徐明即将回归的消息,称徐很可能2015年获释。
报导引述官媒说,因徐明在薄案中指证薄有功,最终量刑为4年,由于徐明已被关押3年多,法理上今年内有可能获释。但上述报导稍后遭删除。

2012年3月,徐明涉薄熙来熙案被中共相关部门带走。
据报,过去20多年,徐明与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成为好友。薄熙来任大连市长期间,大连市政府出台的众多大型建设项目由实德获得。薄熙来从地方调到中央,再转任重庆“一把手”,徐明的实德集团也跟随涉足重庆多个暴利产业。
2013年8月22日,薄熙来案开审,薄被控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徐明曾现身庭审现场作证,并与薄熙来当庭对质。
薄熙来的庭审资料显示,薄熙来贪污500万元,受贿(不包括房产)2,000多万元。其中徐明是最大行贿人,其不但直接输送资金,还负责在经济上“照顾”薄的家人。

周永康天津待公审
徐明传出获释,恰逢周永康案公审备受关注之时。
去年7月29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今年4月3日,天津检察院第一分院就周永康案向天津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但至今官方仍未对外公布最后庭审时间。

5月31日,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称,5月中旬,天津一中院院长蔡志萍亲自审理了一宗“疑难复杂”案件,这是该院第一次由院长亲自承办并担任审判长主持开庭的案件。报导还称以后此作法将成常态。海外有分析认为,官方或以此为审周作舆论铺垫。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周永康和薄熙来曾密谋发动政变,企图事成后由薄熙来做中共总书记,周自己则做“太上皇”掌控政权。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东窗事发。

早在2013年12月周永康传出被抓时,《苹果日报》引述消息称,周永康涉及的第一条罪就是企图刺杀习近平、图谋政变。周永康还一度扣押了薄案的关键人物王立军和徐明。

传闻2012年的“3.19北京政变”被指是因周永康的人马与中纪委争抢徐明行动,引发京城骚动,传言四起。
有消息称,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将薄熙来与大连富商之间的关系和盘托出。而徐明在被中纪委控制后,也供出所有和薄熙来、周永康有关的线索,并承认充当薄熙来与周永康的“财政部长”,为薄周的政变计画筹钱。
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在年度报告中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外界认为这暗示了薄周政变的存在。
    责编: Amy

    上一篇: 六四坦克辗人受害证人露面

    下一篇: 福建按摩市长神秘外逃 牵出前中共常委贾庆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