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薄瓜瓜拍拖 陈云孙女突然高调亮相 图
2015-06-13


日前,中共元老陈云的纪录片在央视播出,陈家第三代首次在荧幕出现,其中包括陈云的孙女陈晓丹。据报,陈晓丹曾与薄熙来儿子薄瓜瓜是恋人,在薄熙来落马前俩人分手。最近,陈云之女突然高调发声支持习近平反腐,引发各方解读。

6月13日是陈云诞辰110周年。11日,陈云的纪录片《陈云的故事》在中共央视播出。该片首次披露了陈云和家人在一起的生活画面。除外界此前熟悉的陈云子女、同事、秘书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外,陈云四个孙辈分别以“毛毛”、“晨晨”、“巍巍”、“丹丹”的小名出现在片中。这是陈家第三代首次在荧幕出现。

陈云的孙女陈晓丹曾与薄熙来儿子薄瓜瓜恋爱。早在2011年,网络疯传薄瓜瓜与陈晓丹于2010年夏天高调出游西藏时的亲密照片,多达400张。照片显示,二人在西藏全程由警车开道,享受特级待遇,引起强烈民愤。

然而在2012年薄熙来落马前数月,陈晓丹便与薄瓜瓜分手。有消息称陈家可能早已听到风声,与薄家及早切割。

陈云和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关系密切。而陈晓丹的父亲陈元在担任中共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时,曾为薄熙来的“重庆模式”提供数百亿资金。

最近,在周永康案宣判前,当年极力推荐江泽民任中共党魁的元老陈云之女突然高调发声支持习近平反腐。

陆媒6月8日报导,现年73岁的陈云长女陈伟力做客“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并接受该网视频访谈。在访谈中,她提及当前反腐等热门话题并发表了看法,她称,“我们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权力必须要受到监督”等。

此前,中共“红二代”纷纷发声力挺习近平反腐。如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原中共副总理耿飙之女耿莹、胡乔木之女胡木英、陶铸之女陶斯亮等,均在不同的场合力挺习近平上台反腐。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目前,习近平反腐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因此,中共内部不同的家族势力,如今都在选边站队。其中大部分人都看清了江泽民大势已去的局面,纷纷做出与江派切割姿态。陈云家族也不例外。陈家的发声一方面可以起到与江派切割自保的作用,一方面起到了太子党倒江的作用。
    责编: Amy

    上一篇: 国内各界热议周永康重罪轻判

    下一篇: 昂山素季首次访京 北京的态度竟如此暧昧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