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生率超过日本成全球最低
2015-05-31
德国经济研究显示,过去五年内,德国成为世界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专家警告这意味着,日后德国的劳动适龄人口将下降至54%。

德国汉堡国际经济研究所(HWWI)和德豪国际会计师事务所(BDO)的一项研究显示,德国过去五年内每1000人中平均有8.2个新生儿,超过日本1000人中平均8.4个新生儿,不仅是欧洲出生率最低的国家,而且已经成为世界“冠军”。

研究同时显示,葡萄牙和意大利分别以9.0和9.3 的数字排在欧洲出生率倒数第二名和倒数第三名。法国和英国都是12.7。非洲的尼日尔以千人平均有50名新生儿居出生率世界之首。

汉堡国际经济研究所负责人沃波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数字意味着20-65岁劳动适龄人口将在2030年从61%下降至54%。

德豪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董事会成员普罗斯表示,这种情况将迫使德国企业面临更高的工资成本。他说,“没有强有力的劳动力市场,德国无法长期保持经济优势”。

普罗斯认为,德国需要青年移民来填补重大技术空缺,并且为了避免经济问题,更多妇女需要出来工作。

    责编: Amy

    上一篇: 活动人士卧底 俄国五毛党大曝光

    下一篇: CBI:英国经济增速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