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PA大学生暑期实习计画研讨会丰富学生公务常识
2015-06-17

612日的两场研讨会后,大学生们分别与主讲人合影留念。(图/中华总商会提供)

【看中国纽约讯】68日,2015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纽约分会大学生暑期实习计画假座纽约中华总商会办公室开始训练。7名大学生分别前往国会议员、州长、州议员、公益维护人、市议员办公室,进行为期7周(每周一至周四)的政府部门公共事务实习工作。实习计画每周五都为大学生们举行研讨会,丰富学生们的公共事务和社会服务知识。

612日(周五)上午邀请到纽约华人社区杰出的民主代表兼美国华人策划协会(华策会)创办人刘毛淑卿女士(Virginia Kee)与联合民主党代表兼华策会主席董事局主席刘林剑虹女士(Jenny Low)为参与研讨会主讲。两位主讲人为亚裔有志向投身于纽约公共事务服务的青年大学生作出了具体分析和指导。此次研讨会讲解了民主选举对亚太裔社区发展的深远意义,同时也更好地普及了美国公民如何正确履行选举权利的相关知识。在研讨会议中,Virginia提到她创办华策会的初衷就是希望帮助广大华人更好地融入美国社会并协助他们解决各类型的困难。在热心服务社区的同时,Virginia发觉使得亚裔群众得到更好的生活和享受到更好的公共福利就必须提高华人的社会地位。然而,社会地位的提高很大部分要靠提高亚裔的政治地位和力量。Jenny同样提出了加强亚太裔群众在美国政治的影响力对推动社区发展有巨大作用。因此,她们都真切地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在场的亚太裔青年们能重视民主力量的积累,并作为新一代的亚太裔力量更好地发展亚太社区。

12日下午,邀请到了纽约市选举局的代表郑冰清与Sonya 绍了关于选举事务局的投票机制与其提供的相关服务。亚太裔选民相对比较缺乏民主选举的基本知识,所以通过此次研讨会,我们加深了对如何参与和正确进行选举 投票的了解。参与研讨会的大学生青年代表也积极踊跃地提出了他们对民主选举投票的相关疑问。在详细的解答后,大家都对如何参与选举投票之一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社区问答

    下一篇: “角声移民服务中心”本周六举办免费“中小企业常见法律问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