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画家张彤卫蝉联三届绘画冠军
2015-06-17


张彤卫和她的获奖佳作《红葡萄》和《茶壶》。(图/张彤卫提供)

【看中国记者舒馨纽约报导】612日(周五),拥有103年历史的纽约上州著名的纽络雪美术协会(New Rochelle Art Association)在该画廊大礼堂举行了2015年度全美美术绘画公开赛(Jules Bauer  Award Show)赛绩揭晓仪式。华裔粉彩女画家张彤卫脱颖而出,一举摘得冠军、亚军两顶桂冠,实为亚裔画家的殊荣。张彤卫也是迄今为止,纽络雪美术协会百多年来蝉联三届粉彩画冠军的第一人,并且是唯一的华裔女性,无疑为中国画家进军国际画坛增添了信心并树立了典范。

华裔粉彩画家张彤卫的以佳作《红葡萄》和《茶壶》征服了众多评委,得到极高的赞誉:构图章法富于中国传统绘画的特色,蔬密有致、繁简得当、线条流畅洗练;同时用色到位巧妙、充分利用了粉彩画纸的特点,发挥出粉彩画特殊的艺术效果。使画作《红葡萄》中晶莹剔透的红葡萄跃然纸上,新鲜如真。评委主席称赞道:中国女画家张彤卫画的画一级棒!

粉彩画家张彤卫来自中国山东,现任职于纽约教育机构长岛画院负责人及“世界当代艺术家”的艺术总监,长期为世界和平奔走呼吁,她先后给世界各国元首写信倡导和平,已有135个国家的元首回函以表彰并支持,且欢迎她到当地做“和平粉画巡展”。

目前,她的《世界各国元首和平祝词》(中英对照)和《粉彩技法系列丛书》两本书,已完成初稿,预计明年会和广大读者见面。期望旅美粉彩画家张彤卫在艺术领域道路上百尺杆头有更辉煌的成绩!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6月27日”2015国际观光文化暨台湾旅游节“开幕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