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货轮翻沉续 2人失踪
2015-06-19


一艘装满氢氧化钠的货轮在长江翻沉 船上两人尚未获救(网络图片)


18日在长江南京段翻沉的货轮目前已被吊起扶正,该船装有280吨浓度32%的氢氧化钠,一旦泄露会造成附近水体严重污染。船上的一名船长和一位53岁的女船员尚未营救成功。


综合大陆媒体报道,南京长江二桥水域川田船厂船坞附近,18日发生翻船事故,目前已查明该船系安徽籍“皖东方176”商业货轮,由江苏泰州开往安徽合肥,船上装有化学用品氢氧化钠(NaOH)280吨。

报道说,货轮发生翻沉后随着水流漂向了下游,恰好卡在船坞中,钢板被撞至翘起,长约50公尺的船底一半露出水面。救援人员18日早上开始一直敲打船底,但无响应,也没有生命迹象。

直到18日晚间涨潮后,货轮才被扶起,有关部门监测周围水域PH值,发现没有明显区别,很可能密封舱内的氢氧化钠没有泄漏。

氢氧化钠别名烧碱、火碱、苛性钠,有极强的腐蚀性,溶于水或与酸化合会放出大量的热,能够腐蚀铝等金属或玻璃品,工业制造多用于纺织、肥皂与清洁剂。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MERS疫情 韩24人不治身亡 危机管理未改善

    下一篇: 南卡枪杀案 希拉里:可怕的大屠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