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 韩24人不治身亡 危机管理未改善
2015-06-19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再添一例死亡。在不到一月的时间内已有166人染病,24人死亡,专家将疫情发展归咎于政府对危机管理能力不佳。


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表示,确诊患者166人中,已有30人痊愈出院,死亡者达24人,致死率上升至14%。目前接受治疗的112人中,96人占总数的 86%属于情况稳定,16人占总数的14%属于情况不稳定。

新增的第24位死者是第120例的MERS确诊者,是一位75岁的男性,他于19日凌晨去世。

到目前为止,死亡的24人中,17男7女,以年龄层来看,60多和70多岁的各8人,占比各达33%,其余为50多岁4人占比为17%、80多岁3人占比为13%、40多岁1人占比为4%。

5月20日,韩国发现首例MERS患者,短短一个月,在韩国迅速蔓延,专家认为,政府的官僚政治没有效率,对危机管理的应急能力不佳,导致政府失信、公众焦虑以及动摇民众对南韩“奇迹式”发展模式基础的信心。

目前所有的患者都是在医院接触,因没有有效隔离而染病。

韩国已经采取分隔医院的手段,来控制疫情。普通病人和呼吸道病症的病人分别到指定医院就医,能有效控制MERS的传播。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巨债到期无力偿 希腊或被迫退出欧元区  

    下一篇: 长江货轮翻沉续 2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