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暗访秘规曝光 防暗杀高危地点出人意料
2015-06-19
近年来,北京当局掀起的反腐风暴声势越来越强。被称为〝清道夫〞的王岐山统领下的中纪委也声名鹊起。但与此同时,针对王及其下属的暗杀消息也频频传出。近日,有港媒披露了中纪委防范暗杀与暴力攻击的五条规则。其中,中共的党政招待所被列为高危地点之一。

据香港《动向》杂志6月号报导,为提升防范针对纪委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暗杀与暴力攻击,当局出台了〝中纪委常委五规〞。

据透露,这个规定对中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到地方调查、考察工作提出了五项措施:1,不预先通知地方;2,不住宿党政招待所;3,不用地方交通工具;4,不接受地方宴请和便宴;5,不要当地保卫随行。

上述规定中,把中共的党政招待所视为暗杀高危地点之一,要求纪委的官员和工作人员不得入住,颇具讽刺效果。

随着北京当局的打虎进程向纵深方向推进,中纪委人员及王岐山本人遭遇暗杀威胁的消息也频频传出。有分析指,习近平上任以来高调反腐,王岐山及其统领的中纪委就是替习近平铲除绊脚石的得力先锋。随着越来越多,级别也越来越高的贪官、权贵被〝拿下老虎〞,那些正被围剿的〝老虎〞、〝苍蝇〞们也狗急跳墙,对抗、报复性行动不断出现。越往高层,斗争越激烈,〝你死我活〞已成为中共时局的真实写照。

2014年4月1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首次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议,罕见称,中国当前正处在〝最复杂的历史时期〞。中共内斗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今年,《动向》的文月号就曾发消息称,从2013年至今,中纪委人员遭40余次暗杀,其中有12次是针对王岐山的攻击。

据披露,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在下榻的江西省招待所第五院,电话、电视、照明电中断近50分钟。期间有两名已被开除出公安系统的警官冒充〝上访〞人士,潜到五院,以要向王岐山递交〝申冤状〞为由意图行刺,却被王随行的警卫抓个正着,二人被抓时曾企图自杀毁灭人证未遂,后被查证是被雇用的杀手。

今年3月27日至28日,王岐山赴河南省调研。在做了周密保卫工作下,王岐山仍遭遇有内线的暗杀行动。

据称,出于安全保障的考虑,王岐山一行的此次活动的时间、地点等行程安排屡次零时更改,但28日清晨,王岐山住宿的省委招待所还是发生了异常情况。当天清晨4时许省委招待所突然全部停电,4时20分备用电机启动后,5时10分再次停电。与此同时,三辆省委保卫部专用车在停车房起火爆炸。而中共中央保卫部门已将此事列作〝3.28〞暴力暗杀事件展开调查。

据《新纪元》第375期报导,截至2014年3月底的半年多来,近60名中纪委和地方省纪委人员和30多名检察官员被暗杀或失踪。为此,4月初,中南海秘设〝打击暴力、暗杀特别工作领导办〞,隶属中央政治局。

据报,特别工作领导办下设〝特别2014-01专案组〞和〝特别2014-02专案组〞。〝01专案组〞是追查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上任后遭暗杀事件;〝02专案组〞是侦办中央党政、国家领导成员接到各类死亡威胁和接到黄金、现金贵重邮包的案件。

此前港媒消息指,1月27日至2月6日,中纪委由常委、委员率领65队(组)到部委、地方巡查和突击检查,各成员都配备防弹衣、紧急通讯器材等。总参派近1000名便装随队(组)保护。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遵义行 打江氏“寄生性家族”强硬信号

    下一篇: 江西高官陈安众今日宣判 一审获刑12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