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秘审传因刘云山涉案 图
2015-06-19
6月11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官媒透露,周案已经于5月22日在天津秘密审判。而此前,官方释放信息将对周公开审判。此变动是因为中共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也涉案。


刘云山(网络图片)


周永康一案不做公开审理,其中原因是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涉案。周案量刑是由专案组领导成员15人提出建议,最终决定权在中共政治局常委7人。

中共中纪委知情人士披露消息,习近平曾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宣布,废除向退休政治局常委通报重大事项的“惯例”,并以此作为“党内纪律”。而刘云山却依然通过“不正常途径”向江泽民汇报,如周永康大案进展情况等。

刘云山还曾先后私下向2014年“三大老虎”周永康、徐才厚和苏荣透露他们案件调查程序及进展等情况。刘云山这些举动被中纪委以违反中共“党内保密纪律”为由记录在案。
    来源: 动向杂志 责编: Amy

    上一篇: 汪洋无意中泄露 将进政治局常委会 图

    下一篇: 知情人:临终乔石坚拒“马克思主义者”称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