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硕士毕业就做装修 月入百万上海买楼 图
2015-06-20


北京大学社会学硕士生孙俊峰几年前毕业时,并无如一般人所想像的在冷气房中做研究,偶尔落区实地考察,而走到上海做装修工人。孙俊峰起初得不到亲朋认同,时常受人戏嚯,然而经过几年努力,孙俊峰现时的月营业额高达百万元(人民币‧下同),更于上海购得单位,如今亦渐得家人认同;而孙俊峰亦指,做大事不必在乎旁人看法,须贯彻始终。

据悉,孙俊峰毕业初年获得好几个省市的公务员选调机会,家人亦希望他借此当个进机关当公务员。然而,孙俊峰称,他从小听从家人说话,但今次有点叛逆,因知自己性格不适应体制,想到社会闯一下,而做装修一来有人带入行,二来做手艺较自由;他续指,当时年轻有点理想化,想入行以后开家有诚信的装修公司。

可惜家人得悉孙俊峰的“装修梦”后,甚是反对。到最后,孙父气得只留下一句“你自己做主,我不管你了”。孙俊峰忆述,以前室内装修还好,但冬天在室外装修时,手掌皮肤冻裂。

毕业至今多年,孙俊峰现有自己团队,并与上海的知名互联网装修品牌合作,每月能取得20多个订单,营业额过百万,目前更于上海购上物业,十分成功。孙俊峰指“要不是做装修,我连房子都买不起”,并指装修工人只是当初创业的起点,又称“哈下腰(踏实做事)来做大事,不必在乎旁人看法”。


然而,周遭众人偶尔仍会指“北大硕士出来干装修工,多没出息,家里钱都白花了”,而孙俊峰则会一笑置之,唯一让他高兴的是,家人已渐渐认同他的“装修梦”。
    来源: 东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好惨啊!宝鸡2岁病儿被父亲扔黑暗的枯井慢慢死去

    下一篇: 习近平身边未解除的重大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