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政府主导美国侨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2015-06-22


media台湾中华民国国旗DR


20日上午,美国旧金山湾区旅美中华民国黄埔军校校友会,在旧金山国父孙中山纪念馆,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黄埔军校成立91周年大会,表彰旅居旧金山湾区曾参加抗战的黄埔军校校友。这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旧金山湾区由中华民国政府主导的海外侨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这次大会色彩鲜明:发言者无不强调:抗战是中华民国的抗战,而绝不是中国共产党的抗战。人们缅怀全国军民在蒋介石委员长领导下,不畏牺牲、前仆后继、英勇抗战的丰功伟绩。国军在抗战中有300多万将士为国捐躯,仅战死在抗日战场的将官便有200多人。

与会人士斥责中共消极抗战、借抗战之机壮大自己,在抗战胜利后攻击抗战的国军,颠覆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建立的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的卑劣。中华总会馆主席团一位成员在发言中主张各侨团合资购买报纸广告版面:将毛泽东多次感谢日本侵略中国、使得中共能够壮大、打败国民党夺得政权的讲话刊登出来,以提醒世人认清中共的面目。

从今年4月开始,美国各华人聚居的城市,如旧金山、纽约、洛杉矶、休斯敦、西雅图、芝加哥等等,都由中华民国政府驻当地“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导,联合各侨团,成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主办机构,组织各项纪念活动。在旧金山,就有举办抗战老兵和历史学家演讲会、民国抗战文物展、抗战胜利联欢会、电影放映会、为抗战老兵颁发纪念章,等等,活动一直延续到今年年底。

而各地的亲中共侨团也在中领馆安排下,成立了纪念抗战胜利的主办机构。但由于中共并无任何可供纪念和颂扬的抗战历史,所以各地中领馆始终无法主导海外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如在旧金山,人们用理不直、气不壮、躲躲闪闪来形容亲共侨团纪念抗战胜利的窘境。
    来源: 法广 责编: Amy

    上一篇: 以色列总理:拒绝接受“国际指手画脚”

    下一篇: 英国发现拇指图书 外形袖珍容量惊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