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贫困村 姑娘不愿嫁进来 三成男子打光棍
2015-06-25


光棍村大批出现映射了大陆社会深层的问题与悲哀 图为大陆某光棍村(网络图片)


受计划生育政策及大陆普遍重男轻女的影响,近年来适龄男子打光棍的现象频频发生。广西的一座村子里竟有三成男子都找不到媳妇,本村的姑娘全都嫁去外地,却没有一个姑娘嫁进来。


位于广西省东兰县东兰镇的弄华村,共有700多村民,30岁以上仍未结婚的男子达50人。按照当地习俗,22岁不结婚就算是光棍。按22岁口径统计,“光棍”达87人,约占成年男子的三分之一。

43岁的罗安华、40岁的罗安顺也是光棍中的一员,他们家只有一间木瓦房,篾片作墙,四面漏风。火堆旁三张床,被褥都已发黑。此外还有一个70多岁的老母亲。

在中西部贫困地区,这种现象很常见,几乎各处都有“光棍村”。贫困家庭婚育难,有些为了繁衍后代索性就近亲结婚,这样也让人口素质越来越差。

宁夏西吉县王民乡下赵村一个30岁妇女说,就她所知,村里近亲结婚的就有好几户。她认识的一个女子嫁给了兴隆镇近亲,生的5个孩子有4个不会说话,另一个不能生育。“想想都怕”,也是一种无言的悲哀。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动向杂志:加拿大为何对越来越不欢迎华人 图

    下一篇: 全球幸福指数 巴拿马居首中国大陆排名127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