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主席总理对宪法宣誓 65字誓词奇缺一味有玄机
2015-06-26

近期,大陆外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大潮和〝三退〞大潮,引发海内外各界关注。正当此时,中共高层宣布65字《宪法》誓词,有分析认为,江泽民将被公审以及中共将解体的信号正在释放。

截至2015年6月26日,《大纪元退党网》公布的退党(中国共产党)、退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退队(中国共产主义少先队)总人数已超过2亿零7百万。

海外《法轮大法明慧网》6月25日报导,5月下旬至今,中国大陆逾万名法轮功学员以及全球18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和民众向中国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要求将其绳之以法。

2015年6月23日,美国洛杉矶法轮功修炼团体在中领馆前集会,宣布加入全球〝诉江〞大潮。《美国之音》现场采访报导,控告江泽民的诉状包括杀人、伤害、剥夺信仰自由和抢劫等数十条罪名。但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官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中领馆官员不出来,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可能是因为中共高层现在对上万人起诉江泽民事件还没有具体表态,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唐靖远:〝三退大潮和诉江大潮对中共各层官员都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对中国各阶层人士都有触动。江泽民和中共的罪恶在法律层面被曝光于光天化日之下,任何理智尚存的人都会与这件事划清关系,保持距离,以免惹祸上身。〞

巧合的是,正当法轮功学员控诉江泽民期间,中共官媒报导,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6月24日开始审议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草案。根据草案,中共拟以立法形式正式规定实行宪法宣誓制度。

报导称,根据草案决定,中共全国人大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中共国家主席、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等,都要举行任职宣誓仪式。但65字的誓词中,没有涉及〝忠于党〞的内容。

唐靖远分析,这标志着中共高层已经开始有意识的把中共与中国进行剥离,不排除有意甩掉中共罪恶的成分。〝其实,近年来,尤其是今年,有关中共党国不分的体制造成的对中国社会的危害,被各阶层认识的越来越清楚,中共体制内对其制度本身进行反击的事件层出不穷。〞

《大纪元》2014年的报导披露,早在国外掀起〝三退〞大潮前,就曾有三大中共高官申请退出中共,一个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一个是毛的接班人华国锋,还有一个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不过,中共官方对赵紫阳、华国锋、荣毅仁申请退党一事讳莫如深,至今也不敢公开否认。

今年4月份,央视知名主持人毕福剑私下里对中共和其前党魁毛泽东〝可把我们害苦了〞的评论,引爆全国舆论,学者们普遍认为,这是中国社会精英阶层普遍的心声。

针对现今的〝诉江〞大潮,中国社会民主党主持人刘因全说:〝诉江是正义的壮举〞,〝按照中国现在的法治状况也应该受理、公开审判。〞

著名评论家伍凡表示,最近时期,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主谋和元凶江泽民被中国大陆法轮功修炼者控告到中共各级法院,这是件大好事,早就应该做了。

法轮功学员李淑英指出:〝诉江〞是给中国人远离邪恶、远离苦难,从而走向美好未来的机会。

以习近平为首的新一届中共领导层能否有所担当,〝有案必立〞,对江泽民进行审理,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亮剑军工央企 “打虎”酿更大风暴

    下一篇: 西藏“首虎”落马内幕流出 后台为曾庆红(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