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袭美 国安挑衅习近平?
2015-06-20
美国联邦政府雇员资料被盗的幕后黑手已浮现,西方媒体指向中共国安部,此时距习近平预定9月访美的行程已近。中共特务机构国安部长久以来控制在江泽民派系曾庆红手中,在周永康被判无期后,北京城中曾庆红步入周案后尘的气氛愈加浓烈,此时的国安特务系统对习近平构成了空前的威胁。

美国政府雇员资料被盗 习近平访美蒙阴影

今年2月中共官方公布习近平将于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邀请的5天后作的回应,提前7个月确定访美日期打破了中共以往常规,显示习近平对访问美国的重视。亲中共的外媒解读为:此举为改善双方关系在制造出好的气氛。不过日前发生的美国联邦政府雇员资料被盗事件为即将到来的习近平访美蒙上了阴影。

据悉,中共国安部涉嫌盗取美国政府雇员资料。美国之音6月20日消息,路透社援引熟悉内情人士的话报导说,据信盗取了数百万美国政府现任和前任雇员资料的中国黑客组织跟之前被控猎取美国数据的中共军方黑客有不同的使命和组织架构。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这次的黑客使用了一种被称为Sakula的罕见工具,远程控制电脑,Sakula只被少数中国黑客组织使用。这种工具曾在去年被用来侵入美国医疗保险公司安瑟(Anthem Inc)的数据库。而网络安全专家已追踪出,侵入安瑟公司的黑客是一个和中国国家安全部有关联的组织。

一些美国政要视之为“战争”

该篇报导认为,大量泄漏的美国联邦雇员资料可能会带来极大的国家安全隐患,联邦雇员被国外某个势力控制进而出卖美国的风险难以预料。

报导说,在敏感岗位的安全审查中,工作申请人或雇员要把自己乃至三亲六故的背景以及海外联系交代得一清二楚。谁欠债缺钱,谁跟自己以前的老板有过节,谁觉得自己怀才不遇要另谋高就,谁背着老婆偷会小三,谁在国外有亲人可能被加以威胁利用,这些只向政府调查人员汇报的个人隐私有可能被外国谍报机关拿来发展间谍,还可以卖给美国的其它对头。

有美国资深媒体人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此事件在美国朝野引起很大的振动,一些政府高层人士把这比作网络上的“911”,也有些人把它看作是第二次“偷袭珍珠港”事件,在这些人眼中,此事件是一场没有机枪大炮参与的“战争”。

国安部一度失控 反手监视中共高层

周永康当权时曾命令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监视中共高层,梁克与落马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健都是江派在国安特务系统的重要马仔。

港媒披露,梁克命令其心腹利用国安部门的监听、监视系统窃听、监视中央高层。梁克不仅涉嫌把来自北京市安全局间谍网、电话监听以及线人提供的信息转交给周永康,为其阴谋政变提供情报,而且涉嫌窃听、监视政治局常委的行踪,并及时通报周永康。

梁克还命令他最信任的人在中共“十八大”前夕窃听李克强和温家宝,他们的家人以及助手的电话,其窃听旨在寻找任何腐败的证据,讹诈及要挟他们同意周永康提出的人事安排。周永康失势后其窃听中共高层案发,梁克被逮捕。

近期,港媒披露,中共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的腐败及站队不正确,使得习近平得到清洗国安部的机会。中共国安部长期为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永康等控制、渗透,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心腹大患”。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瓜分刘云山文宣权力内幕

    下一篇: 赵紫阳和李鹏版本外 乔石亲属爆第三种说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