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财长开会应对希腊公投主张
2015-06-28

希腊一座北方城市的市民听到要全民公决的消息后赶到银行提款(2015年6月27日)


欧盟财长星期六举行紧急会议,应对此前希腊所说要将紧急经济救助会谈的结果付诸全民公决。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布鲁塞尔此次会议召开前对记者说,希腊的决定是悲哀的,这堵死了进一步会谈的道路。他说欧元区将讨论未来的后果。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也有类似的举动,他说,按我理解,希腊政府已经单方关闭了谈判的大门。他来参加和欧盟伙伴财长开会议时说了这番话。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星期六在议会得到了全体起立鼓掌的回应,议会开始辩论政府有关的全民公决的要求,预计星期六稍晚会进行投票。

他在和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债权方最后一轮谈判没有达成协议,几个小时后,他于星期五晚间通过电视讲话宣布,将于7月5日就此举行全民公决。

希腊需要从欧盟得到80亿美元经济救助分期贷款,以便在下周二到期前,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20亿美元贷款。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将就国际救助计划举行公投

    下一篇: 巴基斯坦上千人死于高温 民众怨政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