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到底多高?卫计委体育总局数据打架
2015-07-03
中共卫计委于6月30日发布数据称,大陆18岁以上成年男性平均身高为167.1公分,女性为155.8公分。该项数据比此前国家体育总局的数据缩水4公分,网民们纷纷质疑数据的正确性。

2014年,网上曾有一项讨论,内容是大陆男子平均身高比日本、韩国矮,其中媒体引述的数据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科2000年的调查报告,称大陆男子平均身高169.7公分。而在2013年的调查数据显示大陆男子的身高已增为171.6公分。

此次计生委发布的数据则显示中国男子身高比几年前缩水了。除身高外,此次报告还公布大陆男子与女子平均体重分别为66.2公斤和57.3公斤。

上述数据发布后,引发大量网民热议,有对数据正确性表示质疑,“我174在北方感觉是矮子,怎么可能才167?”、“国人又矮又胖”。

还有网民表示,通过这个数据可以看到,改革开放后中国人口质量的下降,也可以看到存在的问题。自私自闭的多了、开放大度的少了,算计别人多了,活动劳动少了,自然就要了。看看那些整天趴在课桌上做黄金屋颜如玉梦的小眼镜,再看看那没有了少年的欢快而变的冷漠茫然的脸,看到这个数据也就不感觉奇怪了。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黄山出现罕见佛光奇观 图

    下一篇: 一查吓一跳 解放军的账目烂透了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