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4财年税收收入创21年最高水平
2015-07-04
日本政府周五公布,截至3月底的2014财政年度,日本税收收入升至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凸显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促增长政策所带来的经济利益。

日本财务省称,中央政府上一财年总计实现税收收入53.971万亿日圆(合4,390亿美元),较前一财年增长15%,也是1993财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日本政府此前的预计是50.001万亿日圆。

“安倍经济学”(Abenomics)令日圆大幅贬值,从而帮助企业利润升至历史高点,个人收入税收也实现增长,这反映出安倍经济学在引导企业上调薪资方面的成功。在日本于2014年4月上调消费税税率后,消费税收入也出现了增长。

这一最新税收数据可能加剧有关日本应该如何解决巨额债务问题的争论。日本的负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远高于200%,也高于其他任何一个发达国家的债务水平。在安倍和他的亲信看来,提振经济是最有希望的解决办法。

日本财务省和日本央行虽然很清楚提振经济增长至关重要,但同时也认为,应该实施更大力度的减支和加税措施。
    来源: 华尔街 责编: Amy

    上一篇: 为什么犹太人的富二代不败家? 图

    下一篇: 转基因作物被越来越多的地区禁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