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投结果出炉 对国际纾困方案说“NO”
2015-07-06


初步统计结果为“反对”遥遥领先后,在雅典庆祝的希腊民众(网络图片)


攸关全球经济与希腊命运的公投结果将在当地时间5日晚间出炉, 据当地时间9时的最新数据显示,反对派相对赞成派以61.33%比38.67%大幅度领先,胜局已定,这意味着希腊拒绝接受国际纾困援助方案,很有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公投于5日早晨7时开始,由希腊选民以投票方式决定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15年6月25日提出的紧缩开支、国际纾困援助方案,公投至傍晚结束。投票结果最终以反对派胜出。


Antena News的民调显示,支持NO的选民年龄层年轻人居多,在18到34岁间的选民拒绝接受纾困方案条件的达67%,35到55岁选择NO的比例降到49%,55岁以上的选民只有37%选择拒绝。学者分析,55岁以上选民许多人担心拒绝后会退出欧元区,对退休金影响更大。

国际债权人提出的纾困方案包括:希腊将商品附加税提高到23%,取消公务员各项特权,重建就业市场,对某些企业调整税率,对退休系统进行改革等等。

早前国际债权人曾警告说,如果希腊拒绝国际纾困方案将会阻止希腊银行获得关键性的资金,导致希腊在混乱中退出欧元区。

但是希腊财政部长雅尼斯·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曾在星期六告诉当地媒体,欧盟“没有法律基础”可以将希腊逐出欧元区。

国际金融分析师、Teneo Intelligence 常务董事沃尔夫-皮科利(Wolf Piccoli)表示有75% 的可能希腊将被迫离开欧元区 。他相信即使希腊银行因为现金短缺而崩溃,欧洲央行也不会施以紧急救援。

国际债权人将如何面对这一措手不及的“倒债”结果,希腊是否会真的被迫退出欧元区,同时会给欧洲以至全球经济带来哪些负面冲击,将引发全世界进一步关注。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提倡男女平等 印度总理发起与女儿自拍 图

    下一篇: 通用印度高层调整以提升销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