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血液中心人均薪酬达35.7万
2015-07-08
大陆各地血站员工高薪福利一直备受外界诟病。近日,由中共深圳卫计委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5年深圳系统内有15家单位预算增长了三倍,其中深圳市血液中心的人均工资福利是最多的,为35.7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当地媒体报导,上述单位中,排名前三位的均是医疗单位,其中人均工资最多的为深圳市血液中心,达到35.7万元,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以26.3万元和26.2万元位列人均工资福利榜第二和第三。

据此前报导,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在农村以加快农民致富为名大力推行“血浆经济”,当地政府将卖血作为一项发展经济的“产业”,推动农民卖血。

短短几年间,农村加入卖血致富的人数由几万迅速发展到几十万甚至超百万,且造成感染爱滋病的患者陡增。同时,各地也加强血站、医院、患者之间的卖血交易,其中血站工作人员福利高早已被多次曝光。

上述内容曝出后,引发大量网民热议。“前3全部是医疗系统,怪不得医闹是越来越多,你叫我以甚么理由同情你们?”,“一群年入三万的在献血,一批年入三十万的在转手……”

也有民众指,个人都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国家征百姓的税收,百姓纳的税足够国家运营血站的成本,为甚么用血的病人还要为此付出高额的代价,血站到底是甚么性质的组织,是盈利性组织?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陈思敏:A股又一颗地雷被引爆?

    下一篇: 花玉喜:前公安厅长咋欠被杀情妇30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