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股市凶手在上海?韩正盛传职位有变
2015-07-12

韩正(网络图片)

近期在中国股市恶意做空股票与股指的主要线索,被认为在中国金融中心上海。10日,中共公安部高官率部抵达上海开展调查。此外,股市暴跌之际,也同时传出,留任上海照顾江泽民家族利益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其职位或将在北戴河会议上有变。

据陆媒报导,7月10日上午,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工作组现已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开展调查。

而此前一天,新华社官方微博帐户〝新华视点〞发布消息称,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并指这一举动是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

证监会则曾在7月2日宣布,将根据股市和期货市场的异常表现,调查有无不当抛售行为,涉嫌违法者将被移交警方。

究竟谁是恶意做空股市的凶手?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上有人曝料认为老巢在上海的江泽民、曾庆红两大家族集合了几万亿在做空股市。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先生表示,江派的大本营上海是全国的金融中心,上海帮长期立足于上海,又入主了中央,上海帮掘金〝闷声发大财〞具得天独厚的条件。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曾分析说,中共高官子女没有几个不经商的,而且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有很多权贵在上海的金融业都插上了一脚。从去年开始习近平就对金融进行反腐,而上海的主要产业就是金融,资金多、规模大,插足的官员级别高。

中国股市暴涨暴跌之际,中共北戴河会议也即将召开,有关涉及省部级人员调整的消息再度传出。其中包括现年61岁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韩正一直在上海,被认为是亲江泽民家族的官场代表之一,传出其贪腐丑闻也与江泽民家族有关。包括帮助江家二子涉及〝东八块〞土地圈钱丑闻。

韩正2012年底从习近平手中接任市委书记一职,长期在上海工作。外媒提到,江泽民当时希望韩正留任上海,是为了照顾江的家族利益。分析认为,韩正异动是习近平整理江泽民在老巢盘根错节关系的时机。韩正的工作能力和魄力有限,北戴河会议时职位有变是势所必然。

据凤凰网报导,此次资本大鳄刻意做空A股,显然别有用心。因为中国经济刚刚出现企稳迹象,各项改革正在有序推进,A股走牛正在对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此时,资本大鳄猛烈做空,不知居心何在。

据悉,6月中旬至7月初,中国股市发生大幅下跌,总体蒸发股值一度超过30%;深沪股市有超过500家中国上市公司在周三暂时停牌,令整个证券市场45%的股票停止交易。此后公安部将调查重点转向了上海。

自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去年7月29日刚被拿下,次日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这标志着中共当局反腐运动已转向上海,烧向江泽民的大本营。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神秘陕西行 党媒评论含沙射影是何用意?图

    下一篇: 新京报罕见公开提7月打虎“西北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