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重组银行需250亿欧元 现金存量周一告急
2015-07-13

  据谈判知情人士透露,欧元区财长周六得知,希腊重组濒临崩溃的银行业将需要约25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之所以需要这么多额外资金,是因为希腊银行从6月29日起关门两周之前出现的大规模存款挤兑对银行造成重创。

  一位希腊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政府进行资金管控,但希腊银行始终以每日超过1亿欧元的速度流失现金。如果欧洲央行仍不同意向希腊银行追加借款,周一希腊银行现金存量将耗尽,用户可能将无钱可取。

  希腊银行协会相关人士在上周四接受希腊当地电视台Skai TV采访时表示,银行直到周一依然有现金,但并未说明之后会发生什么情况。而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希腊多家银行正进行现金传递,现金存量较多的银行为告急银行发放流动资产,以缓解取现危机。然而对此,希腊国家银行、欧洲银行(Eurobank)、比雷埃夫斯银行以及阿尔法银行不予置评。

  除了银行重组之外,希腊政府与欧洲债权人之间的以改革换新贷款的谈判还提到其他选择,比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敦促欧元区政府调整希腊债务的期限,其中一个探讨方案是,将还款期限从30年延长至60年,以缓解希腊的还债负担。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上周从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ESM)申请535亿欧元三年期贷款。分析过希腊资金需求的欧盟和IMF专家得出结论称,希腊将需要约740亿欧元。


路透社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可口可乐在中东推出无商标可乐罐 向伊斯兰斋月致敬

    下一篇: 债务危机冲击希腊旅游业 宾馆和机票大降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