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未提新案 欧元区磋商火热 金融市场淡定
2015-07-08
欧元区19国领袖今天(7日)傍晚将召开紧急高峰会,商谈希腊债务问题,以及外界最关注的希腊是否脱欧议题。但希腊新任财政部长并未在会议上提出新改革方案,欧元集团主席说,希腊新财长应该寻求欧洲稳定机制(ESM)支持,随后拿出新计划。欧元区领袖密集磋商的同时,金融市场没有出现预期的大的浮动,显示出外界对希腊最新危机的淡定反应。


欧元区召集紧急会议  希腊空手而来  

欧元区财政部长今天下午首先会晤,原先预期查卡洛托斯(Euclid Tsakalotos)将会利用这个机会,说明希腊政府的最新版改革方案,交付财长会议讨论后送交峰会。未料,查卡洛托斯居然空手而来。在历经3个半小时的讨论后,欧元集团主席戴松布伦(Jeroen Dijsselbloem)发表简短谈话指出,虽然查卡洛托斯并未提出新方案,但他暗示今晚会有新方案提出。

戴松布伦也证实,希腊稍晚将向欧洲稳定机制(ESM)提出协助请求,欧元集团明天将召开视讯会议讨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抵达高峰会会场时并未发表任何声明。他与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将在会前先行会谈,针对希腊新改革方案内容进行讨论。齐普拉斯明天也将前往欧洲议会说明。

有报道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希望该国总值3230亿欧元的债务在20年内最多被减少30%。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通电话。希腊政府表示,奥巴马在对话中促请希腊尽快提出方案,与欧元区达成协议,留在欧元区。

金融市场对希腊危机反应趋向淡定

5日希腊公投否决了债权人要求削减养老金及增税的条款后,周一股市没有像预期的出现大浮动,法兰克福主要股指跌1.5%,法国股市跌2%,但其跌幅本可以更大。英国富时100指数仅跌0.76%,道琼斯指数仅跌46.53点,报17683.58点,跌幅0.26%。这使得道指较5月份触及的纪录水平仅低3.4%。标普500指数跌0.39%,较纪录水平低2.9%。而欧元兑美元跌0.5%,跌幅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小。

据华尔街时报报道,这说明资金管理者们对欧洲央行及美联储处理这类危机以及全球经济承受危机能力的信心增强。管理着约8,150亿美元的资产的Ameriprise Financial Inc.首席市场策略师乔伊(David Joy)称,如今人们对欧洲央行抱有更充分的信心,希腊经济产值仅相当于欧元区经济产值规模的1.8%,私营部门对希腊债务的风险敞口也已经显著下降。他说,即便希腊退出欧元区,投资者可能也有所准备。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谷歌开发拼车应用 或甩开Uber单干

    下一篇: 马里兰大学附近发生枪击 3死1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