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称对周末前提出改革方案有信心
2015-07-08

希腊公布了最新的全民公投结果之后,表示不接受债权人救助方案的人挥动希腊国旗。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星期三说,他对在周末最后期限之前提交新的经改方案有信心。欧洲领导人把这个周末定为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达成救助协议的“最后期限”。

齐普拉斯星期三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为希腊不愿接受严厉紧缩措施以换取财政援助进行辩护。现场有嘘声也有欢呼声。他说,任何改革都必须在人口中分担负担,必须创造就业和机会,鼓励创业。

希腊星期三赶在欧洲领导人周二紧急会议制定的最后期限之前,根据欧元区救助基金的要求,正式提交了新援助申请。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紧急会议后警告希腊说,“最后期限到本周末截止。”。他还说,如果届时未能达成协议,“将可能导致希腊及其银行体系的破产”。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看法较为积极。他认为,可以在星期日达成一项协议,届时欧盟所有28个成员国将开会讨论这一危机。

莫斯科维奇对法国电视台说,“球显然是在希腊政府一边。”

显示局势十分严重的一个迹象是,欧洲领导人已开始为希腊退出19国组成的欧元区作准备。欧洲委员会主席容克说:“委员会做好了一切准备。我们有一个方案,做了周密准备。”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二没有就一项新的救助计划提出书面提议,希腊的国际债权人对齐普拉斯越来越感到不满。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美国伊朗仍在力争缩小核谈判分歧

    下一篇: 联合国:逃离战火叙利亚难民逾40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