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最新消息 传其姐夫近日被带走
2015-07-14
陆媒透露,中共政协前副主席、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的姐夫、山西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近日被山西省纪委带走调查,怀疑其涉及一笔1亿元人民币的借款。

据网易网属下栏目“路标”7月14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王健康是在7月11日或12日被带走的,“这次是省纪委六室来人办的,前些时候就核查过,包括海鑫集团那一个亿的资金挪用”。

据报,王健康2008年在运城市交通局长任上,涉嫌向该市闻喜县的民营钢铁巨头海鑫集团违规借出一亿元政府资金。海鑫集团为运城市大型钢铁企业,员工逾万人,其产值占闻喜县工业总产值的七成。

按照交通局的承诺,海鑫集团本应在2009年向市财政局还钱,但直到2012年底,市财政也未收到本金和利息。2012年底或2013年初,有人向市审计局举报此事,但有关领导向市审计局打招呼,将此事压下。

王健康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导中,是7月9日参加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宪与山西省检验检疫局长于洋的座谈。

60岁的王健康是令计划姊姊令路线的丈夫。

去年6月19日,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计划二哥令政策,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被宣布接受调查。这两人都是山西省运城籍人士。6月25日,王健康以运城副市长身份出席该市小浪底引黄工程相关工作会议。

但随后,王健康在公开场合消失54天,直到去年8月18日才公开露面。期间,运城市职员称王健康“因病请假”,而《南华早报》等一部份媒体则称王涉贪被拘。

中纪委去年12月22日宣布,令计划因涉嫌严重违纪而正接受中共内部调查。令计划落马已逾半年,但北京当局到目前还未公开令计划案细节。最近有传闻称,令计划案或在北戴河会议前后被公开。

此前媒体披露,令计划案不仅涉嫌重大的经济问题,有家族窝案问题、从属的“西山会”等;令计划还涉嫌与江派大员周永康、薄熙来结成政治同盟;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已跨越了中共的政治“红线”,搞“政治阴谋诡计”、“非组织政治活动”等。

外界关注当局如何通报令计划案情。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十八年不发工资还不走,真能忍

    下一篇: 周二A股收跌 国家队撤离?后市将巨震疯牛不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