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日股市走势出乎意料 百亿神秘买单砸向10股
2015-07-18

中共当局股市〝救市〞力度不断升级,从6月27日央行〝双降〞开始之后,〝救市〞重磅组合拳接踵而至,在经过大起大落震荡调整之后,本周股市呈现收敛整理之势。7月17日,三大期指交割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原因,国家队大力护盘,有百亿神秘买单砸向10只股。

从6月27日央行〝双降〞开始之后,证监会发布两融检查公告、养老金入市出台、强制平仓限制、拓展融资渠道、降低交易费、暂停IPO、21家证券公司1200亿救市、25家基金救市、中央汇金公告申购ETF、央行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6个月内大股东及董监高不得减持,及公安部向证监会排查恶意卖空等。政策〝救市〞力度不断升级,中共当局底迹现象很明显,就是有望A股一改颓势。

本周以来,国家队再度进场护盘下,股市大盘止跌有所企稳。7月17日,三大期指交割,信心匮乏的投资者对于交割日是否会出现所谓〝魔咒〞现象心存疑虑,成为影响股市后期走势的重要原因;期指决战日当天,股市走势出乎意料,股市多方再度发力大战,监管层早已提前布署,百亿资金砸向10只A股,导致创业板大幅上涨,上综指收复3900点。

据凤凰财经7月17日报导,股市大幅震荡,〝救市〞力度不断升级,国家队资金陆续进场,最初重点出击大蓝筹,百亿资金砸向民生银行、中国石油、中信银行等,随后国家队以及券商等顶级机构席位进场二三线蓝筹及〝中小创〞,包括格力电器、信雅达、有研新材、中工国际、迅游科技、中科金财和中新药业,均获得神秘买单的接盘。

据一位投行交易员对路透社称,〝股市最大风险还没有过去,17日是期指交割日,国家队这一天必须赢。〞

有股市分析师认为,从技术面上看,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一根长下影的小阳线,显示下档有较强的支撑,30日均线继续下行对大盘形成较大的压力,短线向上还有一定的动能,但大盘中线调整趋势依旧。

据悉,所谓〝交割日魔咒〞指的是在股指期货最后交易日(即交割日)当天,由于股指期货合约是以股票指数为参照,这样在最后临交割时,股票指数对股指期货就几乎是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此会有大资金进入现货市场,导致股指大幅震荡。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式结婚的7种病态,你躺枪了吗

    下一篇: 批老将腐败 红三代被逐出家门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