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阿姆斯壮太空衣 美博物馆发起募款
2015-07-21

  (中央社华盛顿20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是美国太空人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登月46周年,史密森尼航空暨太空博馆(Smithsonian Air and Space Museum)将成为筹募50万美元维护阿姆斯壮太空衣的发起人。

  这也象征着史密森尼博物馆第一次打算发动公众募款,以协助支付维护其最有价值的人造物,以免受到岁月的摧残。

  在数个小时内,这项“再启太空衣”(Reboot theSuit)的运动已筹募了近10万美元,但根据发起人规定,这项计划在所有支持者的认捐款项全部收齐前,必须于8月19日前筹足50万美元。

  史密森尼博物馆希望阿姆斯壮的白色太空衣和头盔能于2019年人类登月50周年前,做好公开展览准备。

  美国政府会资助史密森尼博物馆体系内的19个博物馆和画廊维修及保护收藏品的费用,但展览和修复费用则大部分要依赖私人捐款。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月球漫步回忆 老太空人:黏糊糊的

    下一篇: 美太空公司:上月火箭爆炸肇因支柱脱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