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机会 近10年来最好
2015-07-21

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机会10年来最好。(美联社)


全美拥有大学学位,主修石油工程者的中位(median)年薪13万6000元,是所有科系之冠。(美联社)

  (综合报导)据宾州大学劳工市场中心的研究,2015年的毕业生遇上美国经济复苏和婴儿潮的退休潮,今年就业机会是近10年来最好一年。全美20至24岁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已从2010年的9%降到7%。这也是2008年全年经济衰退以来最低的一年。2014美国的经济创造出250万个就业机会。

  法新社报导,全美失业率为5.4%,相当于经济衰退早期的最低数字。平均1.5人竞争一个工作,比起2009年一个工作机会有7人竞争,情况好太多。美国就业竞争情形也逐渐好转。

  宾大学者海利森说,几乎所有领域、需要大学学位的工作都在增加。今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非常乐观。

  大学就业办公室证实毕业生找工作比前几年更快更容易,到学校来征才的公司数量也明显增加。去年秋天到麻州大学安城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职业展活动征才的公司有104家,几乎是5年前的一倍。今年春天的职业展有130家公司,不但是4年来最大一次,事求人的种类、范围也比以前更多更宽广。

  除了一向容易找事的科技、工程领域,需求最大的还有主修商业、财经、健康医疗方面的大学生。据联邦劳工部资料,去年增加的250万工作中,四分之一属于STEM(科学、科技、工程、数学)相关职业。

  据最近乔治城大学研究,在薪水最高的25项大学毕业生主修科目中,除了经济、商学外,全都是STEM主修科目。

  全美拥有大学学位,主修石油工程者的中位(median)年薪13万6000元,是所有科系之冠。药学和药物科学主修者的11万3000元,数学主修者的7万3000元都是高薪族。

  薪资最低的大学主修科系有中位年薪3万9000元的幼教系,和4万2000元的社会工作系。

  经济学家指出,如果经济持续增长,失业率更低,劳工市场愈加紧密,薪水一定上涨。普遍来说,因为有科技、健康医疗和高等教育的优势,大波士顿区是全美经济恢复最快的地区之一。最近该区出现自2007年以来,薪水增幅最大的现象。

  据联邦劳工部资料,此地区今年3月份的薪资和福利较前一年增加了3.6%,高于全美平均的2.8%。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太空公司:上月火箭爆炸肇因支柱脱落

    下一篇: 美国神秘食客结账 赏侍应1000美元小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