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唐人街繁华不再 华裔居民仅剩300人(图)
2015-07-22

华盛顿唐人街牌坊

  7月22日报道 外媒称,华盛顿唐人街的华裔居民人数已经从3000人的高点下降到约300人——其中一半人正在努力争取留在唐人街。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18日报道,今年44岁的汤(音)女士1997年从中国南方来到华盛顿唐人街。大约一年前,汤女士所在公寓楼 “博物馆广场”的居民收到了拆迁通知。这座公寓楼内大约住着唐人街的一半华人。这座公寓楼的合同条款即将到期,业主计划把这座楼拆掉重建。

  但住户们难以接受他们在10月份就要搬离这栋公寓楼。如果公寓拆迁,这些低收入住户可以收到一笔安家费,但汤女士担心在华盛顿特区他们找不到经济上负担得起的住所。

  唐人街的开发项目如滚雪球般越来越多,挤走了家族经营的老店面,华人社区的教堂也掩蔽在新起的高楼之中。

  美利坚大学公共管理系副教授德雷克·海拉说,唐人街华人居民和周围新移民的脱节是“微隔离”的例子。身为美利坚大学都市政策研究中心的负责人,海拉认为,在各类收入人群毗邻而居的社区同样会有种族隔阂。海拉说,要拯救越发西化的唐人街,人们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缩小文化隔阂。



参考消息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移民问题多 美国城市仍大力争取

    下一篇: [2015-8-16] 准备好参加番茄大战了么? 让你尽情在番茄中"浴血奋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