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他人刷地铁卡收费属违法
2015-07-24
【看中国纽约讯】在地铁入口处,或许您会发现,有人站在进站口刷卡(捷运卡MTA Card)处和买卡处,询问乘客是否需要帮忙刷卡进站,他们通常手持地铁月卡(Unlimited Card),随后,会收取低于一般地铁单程票价$2.75的$2至$2.5。据了解,以此种方式收费,很多人不仅收回月票的$116.5成本,甚至有些还能营利。那么这样的赚钱方法是否合法?在纽约是否允许私人售卖地铁捷运卡呢?

大都会运输署(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表示,手持地铁月卡在进站口为他人刷卡进站并且收取费用的做法是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轻者可能被警告或罚款,重者可能被以诈欺罪告上法庭。

不过关于售卖地铁捷运卡方面,在纽约,除了地铁站里的隶属于大都会运输署的人工售票亭和自动售卖捷运卡机器(Metro Card Vending Machines)外,个人也可售卖捷运卡,但必须向大都会运输署进行申请,成为“授权捷运卡零售商”(Authorized MetroCard Merchant)后才可进行。

据大都会运输署规定,申请成为“授权捷运卡零售商”者须先填写申请表格,该表格要求申请人提供基本信息,包括姓名、电话、零售点地址、营业时间等,另外申请者还须提供三个推荐商家的信息和其本人的银行户口证明,并签写同意协议书。此外“授权捷运卡零售商”还须报告每年的销售情况。

一般的申请过程需时三至四周,一旦申请成功,我们将给申请者一个售点编号,收到该编号后,申请者方可开始合法售卡。我们同时会将申请者的名字和信息加入到销售网络名单中,方便大都会运输署管理以及民众查询自己购买捷运卡的售点是否合法。此外我们提供宣传标识等相关贩售资料。按规定“授权捷运卡零售商”最多可从每张捷运卡中赚取3%的利润。

以上所有申请材料都须将纸版原件邮寄至大都会运输署纽约交通捷运卡贩卖部,地址:曼哈顿百老汇大道2号十楼,邮递区号10004,或传真至(646)252-6599;更多信息可致电(888)345-3882,或查询网址:http://web.mta.info/metrocard/merchant_index.htm。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各城市为什么大力吸引移民?  

    下一篇: 暑期实习生拜访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和文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