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日游客刷公交卡将可获取母语旅游信息
2015-07-27
       日本总务省将从2016年度开始利用交通IC卡“Suica”和“PASMO”等为访日游客提供观光向导服务。访日游客只需在街上的电子广告牌上刷一下卡,屏幕上就会用游客的母语显示出到达目的地的路线等信息。这项服务将首先在首都圈试行,2019年度推广至全国。

  该服务在7月27日举行的总务省恳谈会上正式确定,并写入2016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总务省将在本年度招募发行IC卡的铁路、公交公司以及电子广告牌的设置公司等加入。

  访日游客在机场等地办理IC卡时需登记国籍、语种和宗教等信息。然后在车站等公共设施和商业设施的电子广告牌上刷卡,将会看到用母语显示的前往旅游景点和车站等线路。如果是伊斯兰教的游客,系统将会按照宗教习惯为其介绍清真餐厅,根据游客登记的内容来提供信息。




日经中文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屏幕里美食飘香不再是梦

    下一篇: 韩国总理宣布MERS疫情“基本结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