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旅游首选日本 赴港游客锐减逾半

大陆人旅游首选日本 赴港游客锐减逾半

2015-07-25
据大陆一间旅游谘询机构所做的统计显示,今年1至5月份南韩仍稳居大陆游客出境游的首选国家,但6月后南韩已跌至第2名,日本取而代之登上榜首位置。而香港就因有“反水客”等行动,名次出现大幅度下跌,而今年上半年大陆游客赴港旅行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超过50%。

据相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大陆游客出境旅游的热门国家及地区前10名,依次为南韩、台湾、日本、香港、泰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澳门和德国。从对比排名可以发现,排名逐年上升有南韩、日本,特别是南韩今年上半年排名第一。而排名逐年下降的有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比较稳定的则有台湾、泰国。

据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受免税品范围扩大、签证宽松、日圆贬值等因素影响,赴日本旅游的吸引力持续提升,大陆旅行社的东京团游客人数同比增长超过1.2倍,而同期赴首尔旅游的人数同比仅增加4%。尤其是南韩爆发“新沙士”疫情后,令原本打算赴韩旅游的人都纷纷转而选择到日本,即将来临的暑假旅游旺季,赴日的旅游人数有望进一步扩大。

至于香港自去年9月以来,赴港旅游的大陆游客人数大幅下滑,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超50%。主要是因为香港自今年起开始的“反水客”行动,打撃了大陆游客的赴港意欲。而且大陆经济增长放缓、特别是打击贪腐的行动,也对香港旅游业造成较大影响。此外,大陆各境外游市场的线路愈来愈成熟,也令香港乃至东南亚的旅游整体数字下滑。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