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戴河尚未开锣 习李神隐先开〝闭门会〞?图
2015-07-30
按惯例,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当局不会对外发布召开的时间和会议的相关信息。外界有消息称北戴河会议或已开始,但有港媒评论称,北戴河会议应该还未开始,习近平与李克强近日的短暂〝神隐〞,不是开了几天闭门会议,就是放了几天的小长假。


网络图片

香港明报报导,事实上,22日之后,李克强23日还在北京会见金砖银行行长,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24日还在北京接见民建联访京团,同日常务副总理张高丽也在京公开露面。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从21日起就出访泰国、印尼,才返国。李克强已在北京出席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习近平也将在北京接待到访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按惯例,李克强、张德江或俞正声都将与埃尔多安会面。而且,本周内习近平还要循例在〝八一〞之前为新晋升的军队上将颁授军衔,地点就在北京的中央军委〝八一大楼〞。

如此算来,不计周末例休,习李只是放了两三日短假,真正的〝北戴河会议〞,最快要到下周才真正开始。

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是指中央大员每年到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海滨的暑期办公活动,为避开北京盛夏酷暑,一众高官及元老到海边,半天工作,半天休息,毛邓时代,常借此召开中央会议,研究大事。近年来,已没有正式的北戴河会议,但因高官云集,其间有些吹水务虚的非正式会议,就是现今的另类〝北戴河会议〞。



阿波罗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继王林释永信 下一位丑闻缠身的大师会是谁

    下一篇: 北戴河会议将有6大议题 习近平将要动金融监管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