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将调涨利率 聪明用钱6策略
2015-08-01

  (华盛顿三十一日电)联储会主席叶伦己明白表示,今年稍晚会调高利率,这将是2008年12月以来,首度面临提高利率的措施,民众如何适应这个新的金融态势,是极重要的事情。

  尽管目前没有人知道联储会何时调涨利率,但“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 詹迪(Mark Zandi)说,“这是历史上最佳流露的利率上调的讯息,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准备,你等于没有听到这个讯息。”

  这里谈六种情况,利率上调可能影响的状态,你要因应,并做好准备。专栏作家凯瑟琳. 佛雷德曼(Catherine Fredman)分别叙述如下:

  一、信用卡。

  信用卡利率将稳定的维持在年息百分之13左右。但是,信用卡利率是和基本利率(prime rate)挂钩的,许多信用卡有不同的利息年率(APR),当联储会调整基本利率时,信用卡年率也会波动。

  如果你有良好的信用评分,你可能享有比较低的利率,可能维持不变。如果你的信用评分越低,你将会面临越高的信用卡利率。

  在信用卡利率会被金融机构提高的情况下,因应之道就是降低信用卡欠债额,另一个方法是将卡债转到另一张利率较低的信用卡,但要注意的是有些信用卡欢迎你将别的信用卡余额转入,但是要小心阅读它的细则,有些信用卡会收转帐费(transfer fee),有时它的低利率只是推广期使用,过了推广期,利率可能会快速上升。另外,如果你有银行的房屋净值的信用额度,亦可考虑将钱借出来,归还信用卡债,通常房屋净值信用贷款利率约为百分之4,比信用卡百分之14,要低得多。

  二、购买新屋或拥有房贷。

  如果你购买房子是固定利率,而且利率很低,就不要改变它,但如果你有一个高额的浮动利率房贷,应考虑重新贷款,转回固定利率房贷。

  这要仔细了解贷款条件和计算贷款活动利率上升的损失,如果你会在目前所住的房子,再住三、四年以上,可以重贷十五年或三十年期的固定利率房贷。

  三、利用房屋净值(Home equity)信贷额度。

  它直接受联储会调涨利率所影响,如果将来利率上升两、三个百分点,你就有可能要付加倍的利息。

  在申请房屋净值信用额度时,要仔细计算。

  四、学生贷款。

  联邦政府的学生贷款利率,是由国会每年订定一个固定利率,因此学生贷款利率相当安全,不会有太大变化。

  但是,私营金融机构所贷出的学生贷款则可能要上涨。在这种情况之下,可以重新借贷,延长偿还期限,虽然会增加付款次数,但金额可以降低,如果你选择自动扣款偿付,可以争取较低利率。

  五、存款。

  “定期存款”(Certificates of Deposit,简称CDs)或银行金融市场帐户(bank money market accounts),都会在联储会调高基本利率时,也跟着调涨。

  六、投资。

  当利率提高,对做生意的人来说,借钱的成本会增加,但对投资股票的人来说,银行股会有正面影响。一般而言,当利率提高,债券价格会下降,它是比较复杂的项目,最好有专家提供各项股票或债券的建议。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非洲大蜗牛入侵 美佛州耗千万美元对抗

    下一篇: 帅CEO豪气加薪 美企同僚显抠门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