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9/3阅兵倒数计时 九件事已定
2015-08-04
中国大陆预订9月3日阅兵,随着时间的接近,港媒归纳,已有9件事敲定,包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出席阅兵式并发表讲话、俄罗斯总统蒲亭等人确定出席纪念日活动等。

香港文汇网今天报导,作为当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大陆将举行系列纪念活动,其中9月3日的阅兵尤为外界所关注,报导并综合归纳以下9件已抵定的事项。

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9月3日将出席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阅兵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招待会和文艺晚会。

二、俄罗斯总统蒲亭等外国领导人确定出席纪念日活动:另上海合作组织6成员国的领导人将参加系列活动。除此之外,习近平已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加纪念。

三、俄罗斯等外国军队已确认来大陆参加阅兵。

四、北京市政府祭出多项方案确保空气品质,可望迎“阅兵蓝”。

五、 纪念活动官方标志露出“真容”:该标志以数字“70”符号,时间“1945-2015”,和平鸽,组成“V”字的长城图案为设计元素。

六、抗战阅兵,大陆股市将休市4天:休市安排如下:9月3日(星期四)至5日(星期六)休市,9月7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另外,9月6日(星期日)休市。

七、阅兵日,机动车航班都要管制:机动车单双号限行(8月20日0时至9月3日24时)。另对北京首都机场、南苑机场采取禁航和绕飞措施(9月3日9时30分至12时30分)。

八、阅兵日大陆放假1天。9月3日至5日调休放假。其中9月3日(星期四)放假,9月4日(星期五)调休,9月6日(星期日)上班。

九、错开大陆9月3日阅兵日,北京学校延迟开学:北京市中小学开学时间将从原来的9月1日延到9月7日,各大学开学时间原则上也不得早于9月7日。


中央社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陆通缉犯盗用身分证 证件主人也是逃犯

    下一篇: 曝光 | 你家凉席甲醛超标吗?江苏竹凉席抽检合格率不足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