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络自由 美国务院出资竞招
2015-08-06


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局网站(网页截图)


周二(8月5日),美国“2015年互联网自由项目” 正式公开征求意向声明(SOI)。主办方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局(DRL)承诺,将对那些能够打破网络封锁、维护互联网自由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据悉,这项征求活动的应征对象宽泛,除了美国机构外,外国非营利组织或非政府组织(NGO)、私营、公立、或国家高等教育机构等,甚至营利机构(拨款合约中对营利机构有额外限制)都可以参加。

美国之音报道说,项目的主旨是“为了推进基本自由、人权和网上信息的自由流动”。 因此,申请者须具备以下条件:已与符合主旨的伙伴、实体、利益相关方结成积极伙伴关系(或具备发展这种关系的能力);具备成功管理相关项目经验等。

报道引述DRL的任务书称:征集的意向声明需用英文提交,申请资助额度为50万至250万美元。主题(一个或多个)可以涵盖技术、电子安全、政策与倡议、研究与评估等各方面,但必须都与互联网自由资助项目相关。

其中,技术专题:应对全球互联网不受审查的安全接入,鼓励发展并支持反审查及安全通信技术。

电子安全专题:为高压网络政策地区、一般人权组织和高风险人群中的用户(包括个人和群体)提供常规情况下的支持、培训和信息资源,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协助。

政策和倡议专题:降低网络高压管制效应、推进网络自由的地区、国家、国际的政策和倡议工作。

研究和评估专题:重点关注可让全球网络自由事业受益的应用研究,包括对网络自由所受威胁的技术监测、支持网络自由工作的评估等。

主办方接收声明的两个网站分别是:www.grantsolutions.gov和www.grants.gov,申请者必须在2015年9月4日和2016年2月1日之前完成提交。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想当年 张劲夫讥讽江泽民想做帝王  

    下一篇: 国产汽车脚垫甲醛超限127倍 易释有毒气体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