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内大老虎谷俊山判死缓剥夺中将军衔
2015-08-10


资料显示,谷俊山与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关系密切,谷俊山涉贪被捕后,供出徐才厚之犯罪详情,间接将徐拉下马。

中国官方新华社周一(10日)报道,中国军事法院依法对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行贿、滥用职权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报道说,法院认定谷俊山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赃款赃物予以追缴,剥夺中将军衔。

审理期间,军事检察院补充起诉谷俊山犯行贿罪。

军事法院负责人就案件审理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表示,军事法院经审理认为,谷俊山贪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危害后果特别严重,挪用公款数额巨大,行贿、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

他指出,鉴于谷俊山归案后揭发他人犯罪行 为,经查证属实,具有重大立功表现,且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宽处罚情节,依法对其所犯贪污罪、受贿罪分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资料显示,谷俊山与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关系密切,谷俊山涉贪被捕后,供出徐才厚之犯罪详情,间接将徐拉下马。

另外,先前有报道称,谷俊山一案可能是中共有史以来最大的贪腐案,之前因谷背后有数个势力曾数度力保他过关,才会让当局查办案件脚步缓慢。
    来源: LiMeng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朋党作乱致习近平性命堪忧

    下一篇: 开动印钞机 央行新动向:中国特色的QE正逐渐成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